網路戀愛被騙200萬、她們因寂寞積蓄被騙光告上法院!法院:但你是心甘情願給他

網路戀愛被騙200萬、她們因寂寞積蓄被騙光告上法院!法院:但你是心甘情願給他

示意圖,非當事人。圖/達志

不知道最近你在社群媒體的私訊裡,會不會出現陌生人來敲你訊息。

 

寂寞,是最燒錢又不回本的投資

 

「你好。」
「你是做什麼工作的。」
「我可以跟你當朋友嗎?」
「我可以跟你聊聊天嗎?」

 

剛開始我都會很訝異,心想:「他到底是誰?」

 

有幾個人我問了他:「請問我認識你嗎?」

 

他回答:「之前聊過。」

 

心想聊你個頭哩!問他哪位?說自己是大衛。

 

問他幾時認識你?他說你要出國打疫苗嗎?

 

偶爾出現就算了,上個月不管是IG或是FB的私訊,一周都會來個兩三封這種沒頭沒尾的您好,把你當聊天工具,想多認識你,想成為你生命中的依靠。

 

「靠!我沒有寂寞到整天都要跟陌生人聊一堆風花雪月,好嗎?」

 

幾次沒回,這人就消失了。

 

幾天前,朋友的臉書上寫之前某個朋友太太,就被臉書上的高富帥男被騙走200多萬,在網路上談了半年的戀愛,一面都未曾見過,就陸陸續續把畢生的積蓄都給了對方,只相信對方真的急需要這筆錢,而他能填補那寂寞的芳心。

 

前幾天,也看到新聞有一個寂寞被騙的官司,男女雙方是朋友,也各自有家庭,但用眼神就能滿足靈魂的空虛,男方說:「你給我錢,不給我就是不愛我!」女方相信了,而且是一再地相信,最後積蓄也是被騙光才發現真的不給他錢,男方就消失不見。

 

一怒告上法院,法院說:「但你當時是真的心甘情願給他的阿!」判男方不用歸還錢給女方。

 

看到這裡,真不知道有多少渴望愛的人已經上當卻不說,也在想「到底是被男人騙,還是被寂寞騙?」倘若一開始就沒有慾望與貪念,那就也不會有後續的悲劇。

 

 

或許你會說「搞不好那是真愛阿!」、「愛情就是發生在不經意的瞬間阿!」

 

很想回說:「你他媽醒醒吧!他愛的一直都是你的錢,好嗎?」

 

為什麼總覺得年輕時要多談幾次戀愛,或許就是因為懂得,愛情本來就不是神話故事,中間會穿插恐怖與動作片,幸福美滿只是感受,現實中大部分都是白眼相對居多。

 

許多人會走進你的生命裡,像個過客又離開你。

 

而拜託!眼睛睜開一點!不要讓一堆愛情騙子把你靈魂掏空,讓你荷包也變得非常寂寞,連快樂都買不起。

 

點我加入幸福熟齡FB粉專,健康快樂每一天

 

(本文獲「雪兒 Cher」授權轉載,原文刊載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