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吃飽就坐下來,對消化系統很不好!4動作把身體拉一拉,助消化、精神更好

一吃飽就坐下來,對消化系統很不好!4動作把身體拉一拉,助消化、精神更好

大多數的人中午吃飯都屬於比較緊張的狀態,一吃飽就馬上坐下來,但這樣其實對消化系統是很不好的。

飯後很適合做一些輕度的伸展,可以讓自已保持頭腦清醒,對於消化食物也有幫助,伸展後如果能睡一會兒的午覺,下午精神會更好唷。

練習步驟

 

一、上下要拉長

 

1. 站姿,腳與肩同寬。

 

站姿,腳雨肩同寬

 

2. 吸氣,雙手向上延伸拉長。

 

吸氣,雙手向上延伸拉長

 

3. 吐氣,膝蓋蹲,雙手往下往後延伸,上下一組,共做五回。

 

 

二、左右側身延展

 

1. 雙手拉高過頭,右手拉左手腕,頭靠在右手臂上, 吸氣時骨盆往左邊推。

 

雙手拉高過頭,右手拉左手腕,頭靠在右手臂上, 吸氣時骨盆往左邊推。

 

2. 再往下推到極限。

 

再往下推到極限

 

3. 吐氣,保持身體不動,骨盆再回正(身體還是側躺在手臂上),重複五回。換邊, 一樣重複五回。

 

吐氣,保持身體不動,骨盆再回正(身體還是側躺在手臂上),重複五回。換邊, 一樣重複五回。

 

三、抓手開蓋子

 

1. 保持手高舉過頭,回到右手拉左手腕,吸氣,身體往左上方打開來。

 

保持手高舉過頭,回到右手拉左手腕,吸氣,身體往左上方打開來。

 

2. 吐氣,再回到正面,搭配呼吸重複這樣的循環五回。換邊, 一樣重複五回。

 

吐氣,再回到正面,搭配呼吸重複這樣的循環五回。換邊, 一樣重複五回。

 

四、扶桌拉後背

 

1. 雙手打開與肩同寬扶在辦公桌的桌緣,上半身與地板平行延伸背部,停留八個呼吸。

 

雙手打開與肩同寬扶在辦公桌的桌緣,上半身與地板平行延伸背部,停留八個呼吸。

 

POINT

 

這4組動作可以最好全部都做,時間不夠的話, 就做其中1-2組也可以。

 

和同事一起把身體拉一拉,就能提振精神。

 

下午茶休息的時間做也可以唷。

 

點我加入幸福熟齡FB粉專,健康快樂每一天

 

(本文摘自《3分鐘鬆鬆筋膜․解痛伸展:腰痠背痛、肩頸痠疼、骨盆歪斜、媽媽手全部消失》,幸福文化出版,王羽暄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