纏鬥16天把她從肺部全白救回!重災區醫院抗疫實況:專責病房狂開沒在怕,只盼救更多家庭

纏鬥16天把她從肺部全白救回!重災區醫院抗疫實況:專責病房狂開沒在怕,只盼救更多家庭

這些天關心著一個朋友的73歲母親,從確診的惶恐哭泣,住院期間血氧濃度頻頻亮紅燈,用了non rebreathing mask(非再吸入型氧氣面罩)100%氧氣還是不行,後來轉加護病房,各種治療下肺部轉白又慢慢恢復,慢慢變好又轉回病房,都纏鬥16天了,Ct值還有28,但在慢慢恢復中、食慾也變好,期待她很快能出院。

 

我們醫院在新冠疫情的震央,每天由醫療副院長邱冠明統籌開應變會議,加護病房在極短的時間,配合中央從12床開到50床,很快會到58床,專責病房從1個開到4個,5/31會開出第5個,一人一室改為兩人一室,算不清幾床了,共同來應付每天一直湧入的病人。

 

雖然專責病房是一個個開、加護病房也一區區開,但是,每天3700個員工熱心熱血來上班,沒有人怕、也沒有人躲事、沒有人染疫,一聽到要篩檢派人,科主任都各個身先士卒,聽從指揮要接管加強版集中檢疫所,也立刻承擔。

 

自己來吧,大家加油!

 

大家可能要多負擔一些單位內的清潔工作,但提供這些病人一些醫療服務、給些氧氣,也許是插管治療中繼個幾天,就能多救治一些病人與家庭!

 

為了對社區居民的承擔、救治多一點的生命,配合中央的防疫症策,我們去承接了板橋和三重的加強版集中檢疫所合計420床,每天有醫師與護理師進駐,揪出重症轉送各專責醫院與母院,5/30揪出16位後送,有5位後續轉插管治療,也是功德一件。

 

而醫療排擠也是個大問題,常規治療怎麼辦?我們在戶外設快篩站,讓PCR陰性病人,能入院洗腎或化療等,讓進來醫院有乾淨區能安心醫療,設遠距門診讓大家可以不用進到院內看診拿藥,讓不急的都延後,才有人力協助抗疫。

 

急診醫療比較麻煩,每次在路上看到摩托車開那麼快,一旦要緊急醫療又要等快速PCR、徒增風險,騎士們,還是騎慢一點吧!

 

還有,急診外科兒科區因爲雨遮處已經放不下了,挪到帳篷區,日曬雨淋的,也一直很想蓋組合屋,我們無敵工務處生不出組合屋,終於一個很偏遠的地方有人願意承接,謝謝你們,希望趕快蓋起來。

 

還要謝謝疫情下,很多鄰近店家不離不棄幫忙餵飽我們,還有許多朋友的情義贊助,都真心感謝。

 

 

大家多待在家,再忍忍,斷傳染鏈,不要讓醫療超載。請持續勤洗手、戴口罩、待在家。

 

點我加入幸福熟齡FB粉專,健康快樂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