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中年外遇不斷,當老師的她也找小王,卻盼夫回頭!想扮假面夫妻,是人生混沌源頭

夫中年外遇不斷,當老師的她也找小王,卻盼夫回頭!想扮假面夫妻,是人生混沌源頭

Q:我是淑妍,今年53歲,在一家私立中學當老師,老公56歲,有25歲的女兒以及24歲的兒子,都即將離巢;5年前在我從手機發現老公有外遇之前,一直過著平凡但很幸福的日子。

我問丈夫,他不但承認,還說至今也有其他女人,反過來責怪我為何看他的手機;我很生氣,知道那女人跟她媽媽同居,就打電話去跟她媽媽告狀,結果她只好放棄跟我老公來往,但丈夫很快又找到其他女人,我們夫妻關係完全崩潰,現在完全不說話!

原本老公就是每天上班,什麼都不管,我有工作,但家事跟育兒都是我一個人承擔。我公公是很封建的威權型父親,還算有點財產,對身為長男的老公要求很嚴格,公公過世前,我先生非常規矩,不敢有任何違背,所有人都覺得我們是模範夫妻、理想家庭;但在我公公死後第2天,他居然就上酒廊去花天酒地,人格完全180度轉換。

我原本以為他是老實人,所以才嫁給他,沒想到他完全不幫我,而且現在居然還不停搞外遇;我不想離婚,但老公想離婚,他說「沒離婚是因為不想付錢給妳而已!」

看來老公真的很討厭我,每天給我臭臉看,還被他丟過盤子,我實在太苦了,因此我1年前也跟一位以前認識的、有家庭的男人交往,沒有那個男人,我大概不知道怎麼活下去,那男人雖說不會拋棄我,但他為了子女也不會離婚。

我自己身為老師,當然知道這樣做是違背社會常理,早點分手比較好,每天也都擔心如果自己的婚外情穿幫怎麼辦?兒女無法接受外,教職工作恐怕也難保;其實我是希望老公回頭,我是隨時可以跟那男人分手,但到底要怎樣才能跟老公重新來過?

 

A:淑妍好,看妳的狀態,因為跟丈夫不和,而去其他男人尋求慰藉,又是壓力大、焦慮多的婚外情,身心很不安定,可能也有年紀問題,荷爾蒙容易失衡,妳應該先去看一下婦科,否則隨時可能會倒下!先讓身心恢復元氣,才能看清楚自己該走那一步!

 

我想妳雖然希望跟先生覆水重收,但現實是需要絕大的努力,而且必須妳先生很愛妳,而且妳也很愛妳先生,現在妳先生不愛妳,也不想努力,妳其實也無法愛妳先生的,說穿了,就是妳不想離婚,想維持婚姻當假面夫妻也好,不想成為離婚女,不想被貼上失婚標誌!

 

想當假面模範夫妻,也要他配合

 

世間有許多假面夫妻,但要當假面夫妻也不簡單,還是彼此需要配合,妳先生看來很不成熟,很怕爸爸,沒有爸爸管就亂來,是沒有責任感的人,不是能成熟地和妳配合當假面夫妻的料子,尤其他不愛妳,更不會想一起演出。

 

而妳也不愛妳先生,只是想跟他回到以前眾人眼中的模範夫妻、理想家庭而已,不是真的想跟他相伴到老,或許是職業性格,妳很在乎社會眼光,為了維持形式,又說可以和妳的婚外情分手,看來妳也不愛他,只是因為現在只有這個男人願意理妳,妳就跟他交往而已。

 

面對所有艱辛,需讓自己先挺過去

 

妳的狀況非常混沌,本身面臨各種最艱辛局面,除了丈夫外遇,還有子女離巢以及自己的外遇,這不是妳先生能救妳,也不是那個男人能救妳,妳必須自己先健康挺過來,才能面對一切,釐清自己到底要什麼。

 

妳必須面對自己過度追求表面虛榮,要人覺得妳是模範生,有理想丈夫、理想兒女、理想家庭,是人生贏家,其實妳有好好把兒女扶養長大,而且目前還有好工作,這就是妳最寶貴的,好好珍惜就好!

 

趁一切都還來得及,好好清算一切,跟2個妳都不太愛的男人分手吧,這樣也才不會失去妳兒女對妳的尊重,他們也都大了,可以理解父親的任性而接受妳的離婚

 

離婚非關人品,是人生選擇

 

這個時代,離婚不離婚已經不會被認為跟人品有關,更不會因為是老師,就不能離婚;我是認為即使兩性問題專家的老師,也都不要覺得自己離婚會有損權威、傷面子,因為配偶或自己的婚外情,都不知道何時會發生。

 

日本人常說,「宛如在擁擠的電車上被踹一腳般」,隨時可能發生的,離婚也非常可能的,這是自己人生選擇,跟面子、權威無關。

 

事實上,妳丈夫在外面一直搞女人,大概親友間也不是不知道,或是妳有外遇也未必瞞住所有人,妳還想裝模範生,或許反而讓別人在背後嘲笑妳,妳至今想維護的虛榮,才是導致空虛混沌的原因。

 

★夫妻、親子、家庭、退休、空巢期、心事...中年後的人生疑難雜症,歡迎私訊幸福熟齡粉專,將有機會獲得劉黎兒老師以專欄形式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