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離開首富2年後,嫁孩子學校老師!貝佐斯前妻身家1.6兆,與新婚夫樂捐做慈善

她離開首富2年後,嫁孩子學校老師!貝佐斯前妻身家1.6兆,與新婚夫樂捐做慈善

▲貝佐斯前妻麥肯齊離婚2年後,嫁給自己孩子學校的科學老師。The Giving Pledge官網

微軟創辦人、前首富比爾蓋茲在5/3宣布離婚,與太太梅琳達結束27年婚姻關係,目前正訴請離婚中,他們在聯合聲明中說,雖然當不成夫妻,但在慈善事業上會繼續維持夥伴關係。

反觀另一位現任首富、亞馬遜執行長貝佐斯,在2019年與太太麥肯齊離婚,至今沒有再婚,反而是51歲的麥肯齊今年3月已經找到第二春,與自己孩子學校的科學老師朱威特,攜手往人生的下階段前行。

 

麥肯齊位居全球富豪第22

 

麥肯齊離婚後分得亞馬遜4%股權、身家高達598億美元(約1.6兆台幣),位居全球富豪榜第22。她承諾要捐出大部分財產,截至去年已捐出57億美元(約1610億元台幣)。

 

麥肯齊的再婚對象,是西雅圖著名私校湖濱學校(LakeSide School)科學老師朱威特,麥肯齊的子女均就讀該校。

 

朱威特曾在3/6「樂施誓約」 (The Giving Pledge)網站上貼文,提到「我娶了我認識的人當中,最慷慨、最善良的她(麥肯齊),將與她一起將財富捐出去、服務社會。」麥肯齊在再婚消息曝光後,她也修改了自己的簡介寫道:「和4個孩子及丈夫丹(Dan),住在西雅圖。」

 

▲麥肯齊離婚後身家高達1.6兆台幣,位居全球富豪榜第22。(圖/Forbes twitter)

 

貝佐斯還沒打算定下來

 

「樂施誓約」是由比爾蓋茲夫婦與股神巴菲特發起的,鼓勵億萬富翁慈善認捐;麥肯齊在2019年5月加入,當時她與貝佐斯才離婚,但貝佐斯並沒有簽署誓約。

 

貝佐斯和麥肯齊在2019年的離婚聲明中提及,將繼續以朋友身份分享生活,在得知前妻喜訊後,貝佐斯發聲明表示:「丹人很好,我為他們倆感到開心和興奮。」

 

不過,雖然前妻找到人生第二春,但貝佐斯似乎還沒打算定下來。他在2月宣布預定在第3季卸下執行長職務,轉任執行董事長,未來將花更多時間在慈善及環保、太空、報業等領域。

 

▲雖然前妻找到人生第二春,但貝佐斯似乎還沒打算定下來。達志

 

點我加入幸福熟齡FB粉專,健康快樂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