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腺癌後,陳文茜小腿遭免疫攻擊!染怪病仍正念看待:有光有陰有黑,才是過日子

肺腺癌後,陳文茜小腿遭免疫攻擊!染怪病仍正念看待:有光有陰有黑,才是過日子

資深媒體人陳文茜自2019年罹患肺腺癌開始,健康狀況就一落千丈,各種疾病、不適纏身,讓她也坦言走過這一輪「很接近死亡」,日前又在臉書曝光健康又出狀況,錄影前發現染上怪病,半條腿紫黑,事後PO文吐露養病心情,「沒有什麼比健康重要。其他都是身外之物!」。

 

陳文茜去年底確定回到老東家TVBS後,便為了新節目全心投入,不料本月10日在臉書驚爆染上怪病,健康狀況不穩定,原來是她上周六(3/6)錄影前,發現半條腿微血管破裂呈現一片紫黑,小腿遭受免疫攻擊,但出狀況後,陳文茜仍堅持完成錄影,才去接受治療,所幸無大礙,如今在家休養中。

 

她本月10日在臉書發文,苦中作樂討論「生病的好處」,表示身體提醒自己休息,心靈則告訴自己除了健康,其他都是身外之物,「這麼簡單的道理,十個人有十個人聽過:十個人裡,只有0.5個人做得到」,至於為何是0.5人?是因那個稍有明白的人,「還是得等生病時才徹悟,才想起,所以是0.5人」。

 

她表示這些天又開始生怪病,好處是把所有的預訂行程都取消了,得空安靜在家聽聽音樂、整理花園陽台,直言:「這樣的日子,時時刻刻,有光有陰有黑,才是過著它啊。否則我的日子只是度日,不是過日子」,而如果工作、行程一個接一個,「心不夠清,思考也不夠細膩,閱讀書籍的記憶、領悟、及放在我腦海裡的知識庫,皆不具啟發性」。

 

也因為身體出了狀況,陳文茜才終於領悟平常扛的工作太多,因此開始思考怎麼取捨,「複雜的,Say No。必要的才Say Yes」,結果拒絕了3篇推薦文、2場演講邀約,才發現很多平時忽略的事物,體悟到:「如果今天就是最後一天,請把該扔的朋友和事皆扔了。生病,不只譲你知道健康的重要性,並且自動教你更懂得選擇」。

 

點我加入幸福熟齡FB粉專,健康快樂每一天

 

※本文授權自中時電子報,原文見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