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外遇10年「雙不倫」,我想原諒要他回頭!半默認10年別再說原諒,只能「搶回來」

夫外遇10年「雙不倫」,我想原諒要他回頭!半默認10年別再說原諒,只能「搶回來」

Q:我是阿麗,今年58歲,先生61歲,有一男一女,都30多歲,女兒剛結婚,兒子還單身,跟我們同住;老公外遇超過10年,對方約40多歲,他常在上班時間找她,有時半夜趁我睡著,也跑出去找她。

她在公司販賣部賣茶葉,我老公愛喝茶,她送他試喝,兩人就完全搭上了;她也有家庭,也有一男一女較小的孩子,她丈夫開客運,常出晚班,整夜不在家。我老公沒性功能障礙,還很行,有時約會回來,還跟我摸摸抱抱,但就是空炮彈,起來了又消氣了。

我若抱怨,他就會跟發脾氣一陣子,總是我先放下身段跟他對不起,他就回家來一兩個月後,又故態復萌,但若不理他或說他,他就一直去找小三,不會主動回來;但孩子們覺得爸爸不錯,他也還算顧家,我就這樣跟他拉扯;我願意原諒他,但到底要怎樣,才能改變他呢?

 

A:阿麗好,妳先生是很典型的幸運外遇男,反過來說妳的運氣很不好,很難改變現狀!

 

因為是「雙不倫」,對方不會吵要結婚,妳先生的外遇因此才會持續很久,沒有換過人,他看起來覺得去找那女人是很有意思的事,很開心,才會樂此不疲,等於是有機會就去。

 

「雙不倫」是最難斷開的外遇

 

雙不倫,是日本社會學家研究認為最安定的一種不倫,因為兩人基本上都還比較想顧及自己原來的家庭,不會輕易要求對方離婚,是屬於「都合最好的不倫」,也就是「最便利的不倫」,跟只有一方未婚的不倫不同,但原則還是要不讓家人知道,才不會傷害家人。

 

顯然妳先生已經不在乎妳知道,而且公然持續了10年以上,妳也還耐心跟他拉扯,其實也等於是沒有真的多反對,雖然妳很無奈,但事實上讓他越來越堂堂外遇了;就算他還有等你睡著才去,或許只是因為那個時間,小三的丈夫才出門,或他不想聽妳囉嗦而已。

 

第一步先要真實面對自己

 

妳也有運氣好的部分,先生如果不是有特殊狀況,如小三懷了妳先生的孩子而跟她丈夫離婚等等,他是不會吵要跟妳離婚的!妳在各方面包括經濟,應該對妳先生還滿依賴的,也才會拖了10年都沒法好好面對,妳也多少因為對方有家庭,妳先生不會鬧離婚,才會至今一切都慢慢來。

 

我想妳會說妳先生是很自然的,如果連這也不能說,妳會生病的,不必自責認為是自己溝通有問題,因為這已經不是溝通不溝通的問題。

 

如果妳真的還想要挽回妳跟丈夫的關係,今後相處最重要的原則是,只能先接受這種不公平事實,雖然很不合理、不甘願,但也只好先面對,然後真實地面對自己。

 

兒女喜歡爸爸不能當作理由

 

拿兒女喜歡爸爸來當理由,或當自己優勢的一張牌來用,無法真正改善妳和先生的狀態,兒女都那麼大了,他們的人生看法也會改變,他們和爸爸的感情是他們的事,妳又不是真的全部只想為了兒女而活。

 

最重要的還是你和妳先生間的關係,雖然小三比妳年輕10幾歲,但他去幽會回來,還會揉抱妳,看起來妳也還有點魅力,要挽回也不是全無希望,而且他顯然沒有對小三有多忠誠,許多男人有外遇後,常常都完全不摸妻子的!

 

只是他在外面還很行,對妳卻途中會萎縮等,在日本這稱為「家庭內ED(勃起不全)」或「只對妻子的ED」,換人或去買春就沒問題,如果不是故意搞虛招就好,或許還是因為61歲的,他的精力也只足夠應付40幾歲的小三而已!

 

不要講道理去把他搶回來

 

如此長期的不倫,妳也等於半默認,所以今後不要講道理,也不是原不原諒的問題,就是把妳先生當獵物搶回來,熟女自有熟女的厲害,像是扮演至今不同的自己,至少去換個髮型,更注重外觀與氣氛,尤其是我每次都勸女人一定要三八,讓自己或男人都放鬆,自己覺得有意思,老公也才會對妳有意思。

 

絕大多數男人的外遇,比起肉體滿足,其實還是追求戀愛感覺,妳首先就是要滿足他的戀愛感覺,有的男人就是一輩子都對女人有興趣的。

 

妳不必認定妳跟先生已經是老夫老妻了,一切從新出發,雖說正宮還得跟小三競爭,有點悲慘、不甘願,但正宮如果煥然一新,對丈夫而言,有完全不同的新鮮感就行,世間很多男人跟正宮離婚後跟小三結婚,但又回頭跟原來的正宮搞外遇的例子!

 

調整心態改造外貌才有機會

 

妳的新鮮感除了改造外貌外,可以參加同學會等各種活動,甚至製造妳老公的假想情敵,妳本人也會更性感,讓妳老公回頭好好看妳,重新認識妳,把妳老公搶回來,這才是唯一的目標,手段過程都不重要。

 

當然或許妳稍微認識其他男人,會客觀了解妳先生,更知道如何挽回他的方法,或是才會知道到底他是否值得妳挽回!但至少讓他明白妳不是可以不當一回事的女人!挽回妳丈夫的心,不是原諒或低聲下氣的溝通就能可做到的。

 

★夫妻、親子、家庭、退休、空巢期、心事...中年後的人生疑難雜症,歡迎私訊幸福熟齡粉專,將有機會獲得劉黎兒老師以專欄形式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