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黎兒觀點》福原愛拿精神霸凌反擊55張出軌照,「明顯不倫」要逆轉勝、只剩3張牌

劉黎兒觀點》福原愛拿精神霸凌反擊55張出軌照,「明顯不倫」要逆轉勝、只剩3張牌

▲福原愛透過爆料被江宏傑霸凌,來反擊55張照片不倫照,手裡大概沒有太多牌能打了。福原愛Ai Fukuhara臉書。

32歲的福原愛被週刊《女性SEVEN》跟拍到,與7年前相識的男人一起出遊、投宿或到她家住宿,為了平衡報導,她轉而跟《週刊文春》爆料被江宏傑及婆家霸凌,卻未必能引起同情。

被日本全民當家人般對待的桌球少女福原愛,是否還有翻轉的機會呢?其實並非全然沒有,但危機管理很差的她能否逆轉,跟她今後的表現以及江家的態度很有關係!

 

小愛是從小至今都受日本人寵愛的全民級體育明星人物,大家跟著「愛哭鬼」一起哭、一起笑,所有人都為拼命想打好球的她加油,讓來自中國、入了日本籍,表現也很好的何智麗說:「不懂日本人在捧小愛什麼?那種程度的選手在中國要多少有多少!」因此犯了眾怒。

 

日本民眾恐怕難忍明顯不倫

 

雖然當時可能是媒體挑撥、炒作,但居然還成為「何智麗事件」,在歷史留下惡名,可以顯示在日本再找不到像小愛這般讓人珍惜的選手了。但這次因為很明顯的不倫,以及藉《週刊文春》回擊的手法不夠高級,讓人對她失望透頂,原來可人的形象多少破滅!

 

小愛這次的敗筆,主要是《女性SEVEN》都已爆料她有離婚可能了,她還忍不住跟高帥男出遊,而且如果她2個還小的孩子是留在台灣,連行動要靠輪椅的媽媽也在江家,讓日本人覺得小愛現在再說什麼都不成理由,今後處境肯定會很艱辛。

 

▲《週刊文春》報導顧及福原愛立場,但顯然不知道她被跟拍到與男人出遊共宿。(圖/劉黎兒提供)

 

▲福原愛給了《週刊文春》獨家4頁報導,不只傷到江宏傑﹐其實也傷了自己。(圖/劉黎兒提供)

 

《週刊文春》也是被小愛利用

 

而她已經知道被跟拍後,又去跟《週刊文春》爆料「離婚原因是丈夫和婆家霸凌」,《週刊文春》報導當然很顧及她的立場,但顯然完全不知道她已經被跟拍到與男人出遊共宿同一旅館或自宅的狀態,因此從日本各界來看,《週刊文春》雖然也是獲得獨家,但卻輸給《女性SEVEN》了!

 

因為《週刊文春》的獨家本身雖然有價值,但等於是被小愛所利用,讓《週刊文春》跟支持小愛的日本人滋味不太好受,兩家雜誌後續如何報導,也關係小愛的未來。

 

許多日本人對於過去小愛不僅在台灣,偶而接受日本媒體專訪時也常曬恩愛,當時就覺得狀況很微妙,因為曬恩愛,等於是把夫妻關係過度商品化,加上聽小愛告白才知道,大姑藉著說她的夫妻關係出道當藝人讓她很震撼,也因此覺得這樣的婚姻恐怕很難持久,日本民眾的內心早就為小愛擔心,但這次被跟拍到很難辯解的55張出遊照,更讓支持她的日本人很難接受,覺得小愛已經陷入出局的危機。

 

沒完成離婚就不倫自討苦吃

 

還沒完成離婚,就跟別人出遊、共宿同一家旅館,小愛自討苦吃,讓人心疼婉惜,覺得她實在太傻了,而且認為她周邊看起來沒有好經紀人或幕僚,今後如果不好好對應,結果會對她很不利的,要想快速回到東奧相關節目的解說會有點困難,因為電視台很難用她了。

 

日本跟台灣或中國不同,對於不倫的免疫力很強,因為在1947年通姦就已經除罪化,即使民事賠償最高也只有200、300萬日圓,但對於名人的不倫,則要看當事人如何面對社會。

 

最近著名的是諧星渡部建因為對應欠缺誠意,而一直遭唾棄,但原田龍二因為有好經紀人,迅速安排讓人覺得坦誠的記者會來說明及道歉,很快地回歸,照常接演出等安排!

 

夫妻不和不能成為外遇藉口

 

現在日本主流媒體因為自己沒有直接掌握資訊,因此沒有跟進報導福原愛事件,多少也因為她是全民的小女兒,不忍心報導,即使報導也是用「不倫疑惑」「離婚騷動」等,還沒嚴格批判她,比較激烈的是網路回應,因為大家都曾一路聲援她,格外錯愕失落!

 

網友都認為她應該忍,而且明知已經被《女性SEVEN》盯上了,就更應該小心,現在她失去一切也不足為奇,在台灣也是她跟江都受重傷,日本媒體甚至擔心他們還必須付出廣告賠償,因為外遇有損以夫妻恩愛為賣點的形象。

 

日本人是說「夫妻吵架狗也不理」,也就是外人沒什麼好評論的,小愛對《週刊文春》的告白,讓人覺得江的確沒有好好顧及她的處境,竟然還以姊姊等優先,但夫妻不和是外遇的原因,卻無法成為外遇的藉口。

 

尤其福原愛是人人關愛的名人、選手,也還說了江家許多事,不只傷了江宏傑也傷了自己,今後除非江宏傑出面表示,是自己對小愛照顧不周,還依然支持小愛,否則兩人只有離婚而且要面對許多損失,尤其江宏傑還多少影響日本固有的台灣男人溫柔體貼的形象。

 

▲除非江宏傑出面表示,是自己對小愛照顧不周,還依然支持小愛,否則兩人只有離婚而且要面對許多損失。福原愛Ai Fukuhara臉書。

 

3個條件做足,才有可能翻轉

 

這次看來就算江宏傑再度求情,似乎也不可能復原,依照小愛說法,都已經在1月讓律師處理台日的離婚申請等,當然這說法也無法改變她2月和男人出遊及投宿,屬於不倫的時間順序,只是如果小愛處理好,作法不傷及孩子,跟江宏傑還是同心以大局為重來處理,即使離婚,也還有翻轉的可能。

 

另一方面,小愛今年1月曾擔任NHK的桌球「全日本選手權」(日本桌球錦標賽)解說員,因為說得很精準又易懂,甚獲好評,各界很期待她在東奧桌球賽部分能擔綱解說,這次鬧出婚外情如果不好好平息,NHK比較難用她,但如果她在民間電視台表現良好,能讓人刮目相看,今後也還是有機會在日本東山再起的,畢竟她是小愛!

 

而她離婚後,如果孩子跟她,她應該會以單親媽媽形象,好好努力來打拼,日本人也還是會為她加油的。

 

因為她是日本人從3歲起一路看到大,直到2次奧運得牌的共同回憶,但她把孩子丟在台北而自己來東京停留,雖說是為了工作或成立公司,日本也不太容易把監護權判給她,如果她能證明自己比江宏傑更有扶養孩子的實績或能力,則就另當別論。

 

單親媽媽以及遭受霸凌的形象,也會有人同情,但小愛已經利用來反擊55張照片,手裡大概沒有太多牌能打,最好還是出面好好說明,自然就會有逆轉的機會!

 

點我加入幸福熟齡FB粉專,健康快樂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