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後,呈現好品味、沉穩大人風格!簡單「3色穿搭」穿出時尚、給人清新好感形象

中年後,呈現好品味、沉穩大人風格!簡單「3色穿搭」穿出時尚、給人清新好感形象

示意圖,非當事人。圖/達志

接下來,要挑戰更高超、更時髦的三色穿搭。耐看的三色混搭重點在於抓對「色彩比例」。

70:25:5。

這是三色穿搭的黃金比例。當同時使用三種顏色時,面積大小都一樣,會產生眼花撩亂的感覺,所以一定要在比例上做出層次。

首先抓好基礎色占整體穿搭的70%,再加入25%的第二種顏色,最後用5%的其它顏色作點綴,就能調和出順眼好看的三色穿搭。其實,光說「比例比例」,腦中可能還是難有清楚概念吧,那麼,我們依具體品項來說明,占25%和5%色彩的服飾,可以參照左表。

 

依照品項大小不同,比例當然會有些微落差,所以不必過於拘泥,只要把5%當作小點綴的概念即可。

 

建議將自己的「軸色」運用在占70%的部分,25%可以是自己軸色中的第二種顏色、對比軸色、或黑白色等容易調配的顏色。

 

 

三色穿搭範例之一

 

70%自己的軸色①+25%自己的軸色②+5%自己的軸色③

 

黃色系

 

70%焦糖色+25%米色+5%

 

卡其色整體都是「黃色系」的穿搭,以焦糖色為主,米色打造俐落感,最後搭配卡其色跟鞋,讓整體印象不過於柔和。

 

▲針織衫/UNIQLO、褲子/Jines(Jines Perie千葉店)、耳環/ANEMONE(SANPO CREATE)、包鞋/STYLE DELI(私物)、包包/ZANELLATO(私物)

 

藍色系

 

70%灰色+25%深褐色+5%海軍藍

 

整體都是「藍色系」的穿搭,以灰色的上衣與褲子為主軸,穿插氣質海軍藍及深褐色。營造出沉穩時髦形象。

 

▲耳環/ANEMONE(SANPO CREATE)、手環/JUICY ROCK、包包/CHRISTIAN VILLA(Jines Perie千葉店)、包鞋/DIANA(DIANA銀座本店)針織衫/RIM.ARK、褲子/無品牌(皆為私物)

 

三種色彩穿搭範例之二

 

70%自己的軸色①+25%自己的軸色②+5%對比的點綴色③

 

黃色系

 

70%焦糖色+25%米色+5%正藍色

 

米色與焦糖色的相融搭配,加入對比軸色的點綴色──藍色,馬上營造出簡練印象。用小巧的藍色迷你包作為點綴色恰到好處。

 

 

●上衣/UNIQLO、褲子/upper hights(GUEST LIST)、圍巾/Furla(MOONBAT)、包包/Epoi(Epoi本店)、包鞋/PELLICO(私物)

 

藍色系

 

70%灰色+25%深褐色+5%黃色

 

以灰色和深褐色兩種藍色系軸色為基礎,搭配對比的「點綴色」芥末黃,大人感中帶點俏皮的優秀組合。

 

 

●褲子/UNIQLO垂墜耳環/ANEMONE(SANPO CREATE)、手錶/KOMONO、包包/CHRISTIAN VILLA、T恤/UNIQLO(私物)、包鞋/ZARA(私物)

 

點我加入幸福熟齡FB粉專,健康快樂每一天

 

(本文摘自《頂尖造型師都在用の「軸色」穿搭術:先從上衣、包包、鞋子,找出妳的三點關鍵色,再掌握「7:3配色原則」,用基本款就能穿出自我風格!》,瑞麗美人國際媒體出版,谷口美佳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