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救年後肥,白雁教做3分鐘「慢運動」,輕鬆消滅腰腹肉、大腿肉、手臂肉!

搶救年後肥,白雁教做3分鐘「慢運動」,輕鬆消滅腰腹肉、大腿肉、手臂肉!

過年不忌口,才幾天就長胖好幾公斤。肥肉不僅破壞身材,還會帶來健康的隱憂,比如糖尿病、高血脂、高血壓、內分泌紊亂等各種身體毛病。

 

氣學管理專家白雁老師提醒,現在很多隱性的胖子,即使體重沒有超標,局部卻累積不少肥肉,像是腰腹、大腿和手臂內側贅肉越多,代表局部氣血循環越不好,新陳代謝越差,也越容易累積毒素和脂肪。

 

舉例來說,胖在肚子,中廣身材的人,就是內臟脂肪過剩的特徵,也常常伴隨消化不良,長期便秘問題。這種人不但容易有三高,發生心腦血管疾病如中風、冠心病、心肌梗塞等風險也比較高。

 

氣血不通,局部贅肉多

 

如果是大腿內側贅肉多,多跟肝氣虛、肝經瘀堵有關,白雁老師說,大腿內側有肝經循行,這裡經絡瘀堵就會造成內側肌肉代謝低。還有上肢手臂有心經循行,手臂有贅肉、下垂、失彈性,要注意經絡瘀堵可能導致心臟氣血不足。

 

中醫說「久坐傷肉」,久坐會使氣血循環變差,脾胃功能變弱,導致脾虛,使吃進去的食物無法及時吸收、運化。而「脾主肌」,脾虛會造成肌肉鬆弛,還容易生濕水腫。

 

白雁老師指出,脾虛的人循環代謝不良,該往下半身流的血液,滯留在上半身,就容易造成身體水腫、臉部浮腫、法令紋明顯,全身上下都會提早老化下垂。

 

伸展四肢,肥肉變肌肉

 

從氣學角度來看,氣為血之帥,氣行則血行,想要成功甩肉,關鍵是保持氣血運行通暢,使各部位保持良好的微循環,氣血循環良好才能溫養肌肉,贅肉就難以產生。

 

白雁老師推薦行氣消肉法,給年後想要減重消脂的人練習,一個動作就能幫助氣血暢通,加速新陳代謝,維持良好的微循環,肥肉就不容易堆積。持續慢運動還能將軟趴趴的肥肉,鍛練成緊實的肌肉,對消除局部肥胖的效果非常顯著。

 

中醫認為脾胃主四肢,脾胃功能正常,就能溫煦四肢;反之,脾胃虛寒的人,四肢經常是冰涼的,所以可以透過鍛鍊四肢來調理脾胃功能。

 

例如,在放鬆狀態下輕鬆練習行氣消肉法,簡單的動作卻很快讓身體發熱,微微出汗,練完整個人精力充沛,每天持續練習幾分鐘,加強全身肌肉的運動,使經絡通暢、氣血活絡,加速新陳代謝和袪濕,就能保持肌肉活力,肥肉不堆積,還能緊實肌肉,往上拉提,很快看到身材的改變。

 

行氣消肉法,肥肉不堆積:

1.兩手在小腹前抱球,兩手從左邊慢慢升起、往右邊轉。

2.兩手從右邊落下時,右腳伸出抬腳跟,手回到正前方,腳收回。

3.兩手在小腹前抱球,兩手從右邊慢慢升起、往左邊轉。

4.兩手從左邊落下時,左腳伸出抬腳跟,手回到正前方,腳收回。

5.以上動作輪流做3分鐘。

 

▲兩手在小腹前抱球,兩手從左邊慢慢升起、往右邊轉,兩手從右邊落下時,右腳伸出抬腳跟,手回到正前方,腳收回。

 

▲兩手在小腹前抱球,兩手從右邊慢慢升起、往左邊轉,兩手從左邊落下時,左腳伸出抬腳跟,手回到正前方,腳收回,以上動作輪流做3分鐘。

 

點我加入幸福熟齡FB粉專,健康快樂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