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媽的鬧死活,逼41歲女兒和大16歲男人分手!拜託別當「毒親」,阻斷她的幸福路

當媽的鬧死活,逼41歲女兒和大16歲男人分手!拜託別當「毒親」,阻斷她的幸福路

Q:我是麗珠,今年65歲,丈夫75歲,育有一兒一女,43歲的兒子已經獨立,在外居住,41歲的女兒單身,跟我們同住;最近很傷腦筋的是,女兒3個月前在婚友社認識了一位57歲男人,還帶著3個大孩子,其中大女兒36歲,跟我女兒只差5歲而已,兩人站在一起豈不太奇怪了?

但我女兒認為這男人對她很好,兩人約會,男人非常體貼,不僅出所有費用,而且我女兒因為跟我們住,不做家事、更不會做菜,男人還每天做便當給她送去,這很不合常情;我女兒想買什麼,都那男人買給她,我女兒自己會賺錢,應該要什麼自己出錢買就好吧!

我女兒認為這男人覺得她有魅力,堅持要和他結婚,我是堅決反對,因為年紀差太遠,男人再過幾年就退休,很快要面臨照護問題,眼看很多苦頭等著,但我女兒不管我怎麼反對也要嫁給他,我甚至鬧出割腕自殺來抗議,她都不肯聽,因此躲到她哥哥家。

她要搬出去那天,站到她車前攔她也沒用,踢她的車,她差點撞到我也不在乎,我要讓她跟那男人分手,我先生則說先看看再說,我一切都是為她好,到底要怎樣才能讓女兒跟那男人分手?

 

A:麗珠好,我想妳最好先接受妳先生的建議,冷靜下來看看情形才是,基本上妳應該為妳女兒高興,因為雖然不合妳意,但她終於找到願意疼愛她、讓她覺得自己很有魅力的男人。

 

雖說男人大妳女兒16歲,跟他的大女兒只差5歲,但或許也因此他格外疼妳女兒,而且從他的行動來看,他不會想讓妳女兒照顧他的,雖說男人平均壽命比女人短,但也有男人為了年輕老婆,很賣力維持健康和外貌的!

 

當媽的,似乎是妒忌女兒幸福

 

妳認為妳女兒會去照護那男人而很不甘願,讓人多少懷疑妳是希望女兒留在家裡照護妳先生和妳!日本稱這是「毒親」!男人願意那麼周到地照顧妳女兒,其實是很不容易的,都民國幾年了,麗珠還認為非要女人做便當才行?其實很多四年級都不會跟妳一樣想法了!有男人願意為她做飯、做家事,妳應該高興、安心才對呀,但妳反應卻正好相反,似乎是一種「同為女人的嫉妒」。

 

妳大概至今都把女兒當自己所有物,很少認真考慮到她也是女人,她終於變成受寵幸福的女人,讓妳感到陌生甚至嫉妒,覺得女兒憑什麼讓男人疼愛到如此!

 

妳覺得大16歲是問題,但妳和先生不也差了10歲,以40幾年前來看,也是差很多,看妳認為女兒的一切,都必須遵照妳的想法行動才甘願,妳也不聽妳先生勸說,就知道是先生一直讓著妳,妳才會如此任性地活到現在,妳其實是很幸福的,但自己不察覺。

 

冷靜看待,別讓家庭關係崩壞

 

好不容易找到幸福的女兒,妳還使出非常手段想破壞她的幸福,如果不好好聽妳先生的,不冷靜回頭珍惜至今讓妳任性的先生,妳和所有家人關係都會崩壞的。

 

你兒子願意讓她投靠,顯然連妳兒子也是贊成她,誰看都會覺得妳太奇怪了,而且因為玩鬧要死要活場面,其實已經非常傷害女兒了,她選擇先退避到哥哥家,而沒有直接就跟男人結婚,其實還是很孝順的,多少希望妳也祝福她吧!要知道,兒女的自立,並非是拋棄父母,而是自己能有更大的力量來保護父母。

 

不僅是妳,許多父母口口聲聲說「我這都是為了我兒子(女兒)好!」但事實上只是兒女沒依照自己想法,絕大多數是過度干涉,讓兒女一輩子都很難跟別人交往、很難結婚。

 

媽寶的養成,都是背後有「毒親」

 

像我曾經請一位40歲未婚男主編來參加我的出版晚會,因為有許多未婚女性朋友會來參加,是很不錯的機會,但他說:「我家冰箱,我媽媽每天都來擺了三餐,她不准我在外面吃飯,因為要省錢、存錢才能結婚!我媽說是為了我好,我懶得跟她吵!」

 

多年下來他當然未婚,這一切要照自己想法進行而實質妨礙兒女結婚的父母,也是一種「毒親」,許多超級媽寶的媽媽都是毒親,麗珠作法,是會被當成毒親的,還是早日自我調整,祝福女兒,也才不會把自己及家人美好的人生都糟蹋掉了!

 

★夫妻、親子、家庭、退休、空巢期、心事...中年後的人生疑難雜症,歡迎私訊幸福熟齡粉專,將有機會獲得劉黎兒老師以專欄形式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