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冷馬上起床,易心肌梗塞!醫師4招護好心血管,遠離猝死風險

天冷馬上起床,易心肌梗塞!醫師4招護好心血管,遠離猝死風險

你是不是偶爾有以下這些症狀呢?

「有時做完運動感到胸悶,以為睡一覺就好!」

「偶爾有心悸,卻不以為意,覺得自己身體很正常!」

林凱信醫師提醒,要注意心臟帶來的警訊!除了可以就醫檢查之外,建議平常也要做好護心保養。

 

1. 天氣寒冷不宜長時間泡湯,以免四肢血管擴張,引發腦血管急症,也切勿太快起身,因為泡溫泉所導致的血管擴張,容易造成低血壓引發暈倒意外。

 

2. 建議起床再多賴幾分鐘,因為起床時是一天當中體溫最低的時刻,睡覺時長時間躺著沒活動,容易肌肉僵硬,馬上起床會讓血壓急速上升,較容易心肌梗塞。 林凱信醫師建議醒來後不要馬上起身,在棉被裡手腳暖身2~3分鐘再起身。

 

3. 注意室內外溫度差異,如突然到冷的環境,身體為了避免體溫流失,血管緊縮導致血壓上升。建議出門前先用圍巾圍住脖子保暖20~30分鐘,因為脖子是動脈血管流通的地方,溫暖脖子也會讓身體循環變佳。

 

4. 如本身就有三高問題,建議也可以做 心血管保健療程,透過專業團隊從心血管保健檢驗,搭配醫師門診諮詢建議,提供養生飲食規劃與保健食品,降低心血管疾病風險。

 

天氣冷,注意身體的保暖,唯有預防才是最好的方法。

 

點我加入幸福熟齡FB粉專,健康快樂每一天

 

(本文獲「長春藤預防醫學」粉絲團授權轉載,原文刊載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