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真正的美容祕訣,不是玻尿酸、膠原蛋白,而是存留一點驕傲以及不斷增強的勇氣

女人真正的美容祕訣,不是玻尿酸、膠原蛋白,而是存留一點驕傲以及不斷增強的勇氣

示意圖,非當事人。圖/達志

你可以有一段糟糕的愛情,但不能放縱自己過一個爛透的人生。

張愛玲說:「愛上一個人,就會變得很低很低,低到塵埃裡,也能開出一朵花。」

真的,一個被愛的女子,那份從心底深處彌漫出來的氣息,幾乎是讓人沉醉的。好的愛情會帶來好心情,讓一個女子心生期待,從此與世界溫暖相擁,她因為放下芥蒂,所以也卸下了戾氣。

如果你留意便會發現,很多女子都是在享受愛情時最美。

愛不愛,女人的臉是會說話的答案。

想當年我和老公戀愛時,一個多年沒見的老同學,見我第一面就說:「你和以前不一樣。是不是談戀愛了?」

 

我問她怎麼不一樣了。

 

她說:「說不清楚,五官沒變,但眼神還有笑起來的樣子,都讓人看起來『春心蕩漾』。」

 

後來我們一度鬧分手,為了掩飾失意,我把各種精華液、粉底都用在臉上,仍然被人看出那揮之不去的失戀慘澹。我的臉上寫著對男人的失望、對愛情的絕望,甚至對人生的無所期待。

 

沒錯,我失去了對生活的信仰,一度迷失自己。

 

當然,時間和新歡總會幫我度過艱難時光,從那一段糟糕的歲月裡走出來後,我就開始明白,愛,對一個女人來說有多重要。

 

注意了,我說的是愛,而不是男人。

 

愛並不是指你在戀愛中,而是哪怕此刻你無人愛,也仍然相信愛情、熱愛生活,有重新去愛的勇氣。

 

你可以有一段糟糕的愛情,但不要放縱自己過一個爛透的人生。

 

這就是我所謂愛的能力。

 

我常對自己說,要永遠有顆少女心,那少女心態裡,不能缺乏的便是對愛的勇氣。

 

當一個女子不再願意相信愛的時候,也是她不願保有天真之際,她的少女氣息從此也就say goodbye了。此後,再多的玻尿酸,也無法拯救一顆不斷下墜的心。

 

不要總是感慨過去,那是老年人才愛做的事,如果你還年輕,還相信自己年輕,就應該從過去的無奈和失望中抽離,轉而期待翻過一頁的美好。

 

一個始終相信愛情、熱愛生活的女子,永遠不會走到絕境,因為得失成敗,她都是自己的主宰。

 

她永遠有勇氣重新來過,那份不被打倒的氣度,讓她在歲月洗練中,仍然元氣爆棚。

 

 

女人真正的美容祕訣,不是玻尿酸,也不是膠原蛋白,而是存留一點驕傲,保有幾分天真,以及任何時候都不斷增強的勇氣。

 

是敢於愛我所愛,不管單身、失戀還是離婚,依然相信愛情,相信自己能夠幸福的氣場。

 

這是唯一歲月拿不走,別人偷不走的東西。

 

不管世界如何變換,留一點愛的能力,你念念不忘的必有迴響。讓你壯膽又滋潤的那一劑美容針,其實就是你自己。

 

但願每個女孩都練就一劑強心美容針,在退無可退、無力支撐的時候,憑此天地立換,風雨無懼。

 

點我加入幸福熟齡FB粉專,健康快樂每一天

 

(本文摘自《超越自己就美,管她什麼完美:你不一定要打造女王之路,但要活出最好的自己!》,幸福文化出版,林宛央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