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心熟女玩火快焚身,怎麼了結?卒婚或婚外戀都OK,基本禮貌顧好才能脫身

花心熟女玩火快焚身,怎麼了結?卒婚或婚外戀都OK,基本禮貌顧好才能脫身

Q:我是淑真,今年56歲,丈夫61歲,有32歲跟30歲的女兒,都已成家獨立多年;我是做業務的,幾乎都在外面跑,我先生是很溫和的上班族,下班就埋頭做他最愛的蝴蝶標本,假日外出採集蝴蝶跟昆蟲,我們雖然生活在一起,這幾年是處於所謂從婚姻畢業的「卒婚」狀態,各搞各的互不過問。

我6年前曾有個男友,很快就分手了,分手時似乎有跟我丈夫說「我一直跟你老婆有關係!」不過丈夫沒有對我說什麼;問題是我最近5年跟一位有家庭的58歲的A男交往,但又想和另一個65歲B男交往,因此2個月前跟A男說要分手。

A男無法接受,但我跟A男因為工作關係還會見到面,他不但跟我吵鬧,還跑去找B男理論大出打手,連警察都出面了;此外,他也把我們在旅館親熱的一些照片、影像印出來,送給B男跟我家,幸好我先生完全不看,B男不在乎。

在大企業做事的A男不斷死纏活打,我跟警察說A男在威脅我跟周邊兩個男人,但警方似乎不打算介入,我要怎樣才能快點讓A男死心,早點了結這件事?

A:淑真好,或許因為職業性格,妳是很活潑外向有魅力的女人,先生也不在乎妳這些婚外戀愛狀況,才能如此自由奔放跟不同男人交往,但即使台灣已經把不倫除罪化,要搞複雜的男女關係,是必須有足夠處理能力,搞不好,可能會玩火焚身!

 

我無法保證A男不會做出什麼事來,例如強迫妳一起殉情,因此盡量別去刺激他,應該要從他的生活圈消失,工作方面可以請公司協助,換人負責A男的企業窗口,否則或許妳會有生命危險。

 

越是熟年可能越執著

 

警方不熱心的原因,應該是已婚熟女在婚外不斷換男人的狀況比較少見,自然不積極、也很難保護妳,因為看來即使沒有A男問題,妳還會惹出其他麻煩!

 

男女分手,把跟對方的親熱照片或影像四處散播,是很常見的事,許多人不露面而透過網路散播,A男的作法很傳統,都是自己出動,這樣很可怕,看來他不在乎自己的事業及家庭了。

 

像A男這樣的糾葛,任何男女都會發生,而且越是熟年就越執著,年輕男人被女友甩了,往往摸摸鼻子就算了,但熟年男人很難輕易放下,若是自己甩了女人就沒什麼,但自己被甩就完全無法接受,會很傷自尊。

 

而且或許到現在,他在工作上還很照顧妳,但沒想到妳居然對其他男人投懷送抱,有很深的背叛感,加上妳是有了別的男人才說要跟他分手,對方還是比他大了8歲的老男人,如果他是對妳動了真感情而不顧一切的話,那就更可怕!

 

婚外戀愛禮貌也要有

 

類似案例非常多,至少要2、3年才會平靜下來,不可能2、3個月解決的,如果他把那些照片或影像在妳的職場散播開來,對妳的工作也有很大影響,自由奔放,又能把每個對象處理得服服貼貼非常少見,顯然妳也不是那樣的高手,要覺悟自己可能收入要減少、社會地位受損了。

 

其實,在做人的基本禮貌上,至少必須跟前面的人分手一段時間後再找新對象,被分手的男人也較能接受,但看來妳不僅還維持原來婚姻,而且每次都是因為有新歡而拋棄舊愛,會讓男人覺得被利用後就甩掉、格外憤恨,原本就隨時會惹禍上身的,到現在還沒釀成大災難,妳應該竊笑。

 

建議妳稍微忍耐一下,跟B男先分手一陣子,很久以後若還有緣分再說了,這樣A男也會較能心平氣和,他覺得妳被他報復成功了,有點人生公平感,才不會來傷害妳或B男;如果妳還不想放棄A男給妳的工作便利或不想放棄B男,妳反而可能會失去全部,甚至是妳的性命。

 

不要傷害最親愛家人

 

雖然妳跟妳先生是卒婚,互不干涉,但是如果妳在外面搞得太糟糕,影響妳跟先生以及女兒的社會生活,非常溫和的先生也會受不了,有可能要求離婚或突然發飆傷害妳,卒婚必須是尊重彼此的存在,更何況你們還生活在一起,總不要做讓對方難受不堪的狀態。

 

婚外戀愛最大的原則是不能傷害別人,尤其是親愛的家人,這也是日本人所說的「要把秘密帶到墳墓裡去!」更何況,妳這樣粗躁地處理而且腳踏三條船,是不可能快刀斬亂麻的,還可能大翻船的!

 

★夫妻、親子、家庭、退休、空巢期、心事...中年後的人生疑難雜症,歡迎私訊幸福熟齡粉專,將有機會獲得劉黎兒老師以專欄形式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