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後,成為一個自己喜歡的人!雪兒:這些年我很快樂,至少每分每秒我都學著坦誠

中年後,成為一個自己喜歡的人!雪兒:這些年我很快樂,至少每分每秒我都學著坦誠

如果做人一直需要別人理解自己,那麼你的人生就會陷入無止境的痛苦,就像過去失戀時,期待另外一半理解自己,工作不順遂,期待上司理解自己,家庭不和諧,期待家人理解自己,問題是,每個人其實最終都是先想到自己。

當我這幾年不停的去背包窮遊,身邊的人就會覺得我過得很辛苦,畢竟對許多人來說,旅行就應該是享受,我則是不停奔波,變換風景,還有挑戰未知的領域。

 

慢慢的我在自己的旅行中找到興趣,累了就在某間旅館待上一周,一樣追劇,一樣煮菜,就是體驗不同生活型態。

 

不要為了遺憾,去追逐過往的缺憾

 

旅行最怕的就是遺憾,往往最後剩下的只剩遺憾,沒看到的風景是遺憾,沒吃到的美食是遺憾,沒遇到的節日是遺憾,過往的旅程我總是充滿遺憾,卻忘記了,遺憾或許不是自己的,是別人感受的。

 

2011年我去紐西蘭打工度假,2017年選擇回到紐西蘭自助旅遊,就為了彌補當年打工度假有些地方沒去的遺憾,或許那一年離開的太匆忙,過程中也不盡美好,但真的回到了那個地方,身邊卻少了那群人,才明白遺憾有時候只是一種執著。

 

時間會帶走許多感動,包括最初旅行的感動,也會帶走很多悲傷,例如自己不可以挽回的錯誤,若說我人生中最大的遺憾,就是沒有救下自殺同事的遺憾。

 

那一年,我批准他離職後的隔天就傳來噩耗,當時的我整個無法置信,事後的一年總是在想,如果當時多能多注意他一點,多給他一些關心,是不是就不會發生這樣的悲劇,直到我到了印度的恆河邊,才放下了心頭的糾結,原來我只是最後觸發的一個點,無法解開他人內心積壓已久的憂慮。

 

成熟的面對過去,才能去成為自己喜歡的人

 

因為同事的自殺,觸發自己想去完成旅行的夢想,沒想到離職去旅行這些年,我不再揪結過去生命中的許多怨對,包括期待別人的理解,旅途中我習慣跟自己對話,明白成熟的面對過去,才能放下心中的不安。

 

回來後,身邊人都會以為我走遍世界,只有我明白自己走的是皮毛之旅,或許真正經歷過大風大浪的人才能體會看淡是一種好事,從未奔波過的人生,哪會知道平凡的確幸。

 

成為一個自己喜歡的人,不要執著成為別人喜歡的模樣

 

旅行讓我成為一個自己喜歡的人,但不是別人喜歡的人,這些年我過得很快樂,至少每一分每一秒我都學著坦誠。

 

若真的要告訴別人該怎麼走出遺憾,我想說,不要後悔你曾經沒做過什麼選擇,時間不會倒流回去,也不要遺憾那些未能完成的決定,讓過去就真的過去。

 

 

記得,當下的自己,選擇成為什麼樣的人,那麼就會成什麼模樣的自己,我選擇走旅行這條路,所以我分享的也只有旅途上的點點滴滴,也樂在跟人聊聊這一路上的心酸血淚。只怕你所選擇的,是不想要的而已。

 

點我加入幸福熟齡FB粉專,健康快樂每一天

 

(本文獲「雪兒 Cher」授權轉載,原文刊載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