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相親結婚1年無性生活,當媽的想幫忙!別插手滿足控制欲,最終只會毀了人生

女兒相親結婚1年無性生活,當媽的想幫忙!別插手滿足控制欲,最終只會毀了人生

Q:我是欣宜,今年58歲,老公64歲,有2男1女,都已獨立;我想諮詢的是28歲結婚一年的么女,跟丈夫一直沒性生活,丈夫完全不碰她,她為此煩惱,我要怎樣才能幫她?

我女兒至今跟我老公關係特好,總說不理解她老爸為什麼娶我!不過她自己結婚發現原來婚姻不簡單,女婿35歲,兩人是雙方父執輩介紹,算是相親結婚的,女婿一直住在家裡,到婚前2個月才搬出來,跟我女兒一起在外面租房子,來準備新生活。

當時要確認房子有沒有問題,還有家具需要等,女婿就睡在客廳,沒有性關係,雖然有點納悶,但為了忙婚禮沒多想,但婚後一年還是沒有性關係,也沒有任何肌膚之親,頂多是牽過一兩次手,她很想要孩子,可是女婿根本不理會這樣的話題,她覺得很痛苦。

女婿那邊是父親很嚴格而且專制,母親凡事低頭沒意見,兩人沒性愛的原因或許是因為嚴父所致?我女兒該怎麼辦才好,連一次愛都沒做,就不可能有孩子呀!

A:欣宜好,可以了解妳的焦慮,現在很多熟年父母來諮詢都是為了子女,但是大部分的子女都是年過30或年近30,應該讓他們自己解決問題的年紀了,妳的女兒也不例外,尤其沒有性生活,是兩人很私密的部分,沒有性生活是可以作為離婚的理由,但此之前,應該讓她們兩人開誠布公!

 

或許是有些隱情的,可能女婿本來交往對象,如果沒有,或許就是遵從父母也中意的相親對象,才有機會逃離父親專權的原生家庭,正好有妳女兒來承擔至今他媽媽照顧他的角色。

 

相親結婚原本就是程序顛倒

 

也就是說,他不是另外有女人,就是他至今還成長不完整,是還沒變成男人的人,不論真相如何,妳女兒只能好好追究一下,妳一定不要出面、介入,要讓女婿有跟妳女兒坦誠相對的機會,畢竟兩人當了1年2個月室友也是有他們的交情的,女婿應該自知這樣混是無法持久的,妳女兒不可能生出孩子來的,這點常識他還是有的,妳不必出嘴的!

 

相親結婚,多少有點順序顛倒,期待婚後培養感情,妳女兒跟女婿更是顛倒的厲害,不先確認兩人的性格以及肉體是否相合,而先忙著確認房子、家具是否合用,但既然顛倒了,也沒關係。

 

只要兩人坦誠相對,一切都還來得及,如果是女婿沒有性能力,妳女兒只想要孩子,或只有觸摸的肌膚之親,或許也可以領養孩子;如果他外面有其他無法分手的女人,那就只好跟女婿分手等,他們自己可以找到解決的方式!

 

讓他們自己溝通不要想介入

 

我想問題也不僅在於女婿,或許他是沒變成男人的人,而也可能妳女兒是還沒有變成女人的人,因此兩人無法做愛;兩個人都是還沒長好的非獨立的人,不是這樣丟在一起生活就能生孩子、造出孩子的!

 

妳女兒那麼黏妳老公,跟父親感情過好,甚至覺得自己才配得上父親,而不該是母親,這樣的女兒常常無法用女人的眼光來看別的男人,也不會發出情慾色香,不會吸引或刺激男人,因此無法做愛。

 

或許她本人也不覺得性愛是很重要的,還是覺得父親為她物色的男人錯不了,只要有孩子就好,因此如何設法有孩子,還是離婚就好,一切都是看妳女兒自己怎麼想!

 

做母親的應該為自己找價值

 

妳女兒到底想要什麼,妳也未必真的知道,看來妳在妳及妳老公、女兒的三人之間是滿有孤立感的,因此很想藉母親的大義名分,來介入妳女兒的人生,好像這一切都是為了女兒著想,其實只是想滿足至今無法參與女兒跟老公關係的壓抑與不滿。

 

妳想藉著為女兒的事超前部署,其實也是滿足自己對女兒的控制欲,甚至隱約中對女兒有點敵意,妳來介入,也等於是擴大事態,內心深層有點想讓狀況惡化也無所謂的感覺,這樣對誰都沒好處的。

 

建議妳自己要多尋找自己人生的新價值,做點自己想做的事,把力氣發散或揮用在女兒身上,最終只是毀了女兒的人生而已,當然不只是欣宜,天下很多父母都喜歡為了子女超前部署,絕大部分是自我滿足,未必有助益子女的人生的!

 

★夫妻、親子、家庭、退休、空巢期、心事...中年後的人生疑難雜症,歡迎私訊幸福熟齡粉專,將有機會獲得劉黎兒老師以專欄形式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