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不論到了幾歲,都需要情話綿綿!在幸福情境下,這2句話最能射進心坎裡

女人不論到了幾歲,都需要情話綿綿!在幸福情境下,這2句話最能射進心坎裡

示意圖,非當事人。圖/達志

男人都不擅長讚美老婆。

其理由之一,就是具高度空間感的男性所擁有的延伸感覺。

男性腦的延伸感覺遠比女性腦要高得多,能將摩托車的機械裝置及工具等當成自己身體的一部分,靈活自在地操控摩托車、使用工具,就彷彿有神經連結著一般。而顯然他們也運用這種能力,把長時間一起生活的女性當成了自己身體的一部分。

 

就像人不會特地稱讚自己的右手,男人也不會一直稱讚自己的老婆。

 

人不會對自己的右手說:「我愛你。」所以男人也不會對老婆表達愛意。

 

延伸感覺較低的女性腦,由於不具一體感,往往希望得到語言上的連結。但這樣的想法對男人來說,非常難以理解。

 

成了老公一部分的老婆,其對男性而言,一體化程度越高,就越會感嘆無法獲得甜言蜜語。再怎麼拼命做菜也不會被稱讚「好吃」,剪了頭髮回來老公就連一句「滿好看的」也不說。

 

各位人夫們請試著想像,有一天希望得到你讚美、已與你一體化的老婆,卻先早一步過世的話,你會有什麼感覺?肯定會有強烈的失落感,就像是失去了身體的一部分,所以偶爾送點綿綿情話給老婆當禮物吧!

 

稱讚她的時候,要選在幸福的情境

 

對自身情緒很敏感的女性腦,把用言語讚美及疼惜重要對象視為「愛的證明」,當然也會期待對方回應同樣的言語。

 

這時必須注意的是,會讓男性腦和女性腦感到高興的稱讚方式,並不相同。

 

以對象為參考點來掌握自身立場的男性腦,喜歡被說是「最棒的」。

 

在許多人之中,經比較後被稱讚為「你是最棒的」,便會感到開心。

 

 

女性腦則喜歡獨一無二。讚美時, 男人很容易說出:「妳是最美的。」之類的話,自己被這麼稱讚當然會開心,然而,光是想到有比較對象這點,便會讓女人莫名地不爽起來。

 

所以「我們在一起是有意義的,而這樣的女人只有妳一個。」、「對我來說,妳是唯一的女人。」等說法,才更能射入女人心。

 

點我加入幸福熟齡FB粉專,健康快樂每一天

 

(本文摘自《老婆使用說明書》,悅知文化出版, 黑川伊保子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