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紀愈大之後,接受不完美的自己,當一個誠實善良的人,你就會想要繼續勇敢下去

年紀愈大之後,接受不完美的自己,當一個誠實善良的人,你就會想要繼續勇敢下去

如果覺得沮喪,就帶著你的旅行箱去旅行吧!裡面不用太多的東西,幾件衣服、保養品、換洗衣物還有照相機,逃離一陣子你身處的環境,放自己的心還有身體一個假期!

不開心的時候,就去旅行吧

 

不一定是一張機票,也可以一段車票,可以選擇一個人,也可以選擇兩個人,最好是可以分開旅行,在旅行中去找你要的風景,不要太在意有沒有吃到什麼東西,也不要太在意是不是晴天或雨天,出走很簡單!

 

放下心卻很難,但可以在旅行中慢慢學習,在不同的風景裡遇見不同的自己,然後試著慢慢的把那些煩惱的東西放下,看見純粹。

 

不同年紀,有不同的旅行,會有不同的心境

 

每個年紀都有自己不一樣的旅行,旅行的長短也不是那麼重要,曾經以為過了30歲我就會老到皮膚出現一堆皺紋,掉進了沒有底端的深淵,但經過一段長途旅行,我認為的是30歲後的我是最美麗的。

 

當我努力讓自己過的更好,即使荷包空的不像話,但走起路來搖擺到不行,藉由旅行我去發現自己的美好,還有令自己驕傲的優點,也強化我的缺點,畢竟人生不可能完美,但你可以更接受不完美的自己,不再相信那些對於年紀區別的謠言。

 

接受不完美的自己,天真,固執,還有迷糊的

 

30歲之後,我開始接受自己的不完美,旅行中常掉東西,曾在紐西蘭掉過4張提款卡,掉過相機、手機,我總是把自己逼到絕境,也真的崩潰無比,但是遇到了就去處理,不管是用錢還是什麼方式,我很迷糊,但這並不是可以阻止我走出去的理由。

 

剛開始旅行時,總是把很多事情想的太簡單,曾天真的以為問題都會像書上說的那麼容易解決,沒想到意外發生後往往不知所措,最終也只能見招拆招,兵來將擋,水來土掩,就像打怪一樣,打贏之後就會覺得自己等級有所提升,但是魔王也有打不過的時候,那就繞道而行吧!

 

後來我也接受,自己是固執不愛變通的魔羯座,對於自己期盼太大,失望也變得很大!旅行中慢慢的學會妥協,對生活妥協,對朋友妥協,然而妥協後並不覺得委屈,並看待新的旅程或感受。

 

旅途中我學會妥協,退讓,還有學會讓自己快樂

 

為什麼20幾歲的人活得比較辛苦,因為永遠都只顧及別人的感受,旅程中有碰到一些不合拍的旅伴,或許當下感覺很糟糕,但是過了很久我卻很感激,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優缺點,遇見的每個人也不見得這麼適合,但是卻因為拉扯而有了新的體驗,好的壞的都是人生的一章重要課程。

 

也明白自己是什麼樣的人,我是熱情的,喜歡聊天,談天說地,跟不同的人聊完之後都會有不同的感受,常常在別人的故事中獲得的比我想像中還要多的回饋,雖然語言不同,卻可以感受別人真誠的心意,就算我只是交叉路上的陌生人,也會讓我感受到人與人之間善良的情感。

 

當一個誠實善良的人,你就會想要繼續勇敢下去

 

曾經我待的世界充滿了謊言,謊言就像甜蜜的糖衣,武裝自己不被受傷,但內心卻千瘡百孔,不知道怎麼把自己貫連在每一個真實世界裡,藉由旅行慢慢退下那些保護色,原來人沒那麼複雜,社會也沒那麼複雜,是我們讓自己複雜,用堆疊的謊言找不到自己真實價值。

 

旅行中,我沒化妝,也沒有那些美麗的衣服在我身上飛舞,我一層一層的把謊言撥下,看見裸色的自己,也發現當你誠實的面對自己跟別人,做人就不會這麼累了。

 

年齡並不代表青春離開,更多是智慧的累積

 

 

過了30之後,走了一趟旅行,明白年齡不是一個向下沉淪的萬惡淵藪,當你有心的轉變時,不用保養品,你也可以獲得更多年輕的力量,也給在年齡轉換過程中徬徨的你們:

 

1.無論發生甚麼事情,都不要放棄妳的勇氣,一旦放棄,你的遊戲就結束了。

 

2.誠實的面對自己,也面對別人。

 

3.看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然後義無反顧前進。

 

4.我們是人,一定會脆弱!但是可以互相支持,一起努力。

 

點我加入幸福熟齡FB粉專,健康快樂每一天

 

(本文獲「雪兒 Cher」授權轉載,原文刊載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