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後,千萬不能小看「膝關節」保養!容易造成磨損的4個壞習慣,快點戒掉

中年後,千萬不能小看「膝關節」保養!容易造成磨損的4個壞習慣,快點戒掉

保養可不只是要顧好面子,千里之行始於「膝」,大家也千萬不能忽略膝關節的保養!

陳炯瑜醫師說明,很多關節問題大多是日積月累所造成,不管是體重過重、久坐不運動等習慣都可能在無形之中慢慢傷害膝關節。

 

大家快來看看,自己是否忽略掉了這些容易造成關節磨損的四大習慣?

 

沒有控制體重

 

體重過重,就像讓身體無形中背負重量。在爬樓梯時,膝蓋承受的重量約是體重的4倍,當體重下降,膝蓋的負擔自然就能減輕。

 

缺乏運動

 

40歲之後,肌肉流失的速度越來越快,如果沒有維持運動習慣來訓練肌力,就會導致肌力不足,增加關節磨擦度。

 

忽略關節受傷

 

年輕時,覺得自己還很「勇」,受傷後只要不會疼痛就當作已經好了,如果沒有好好進行後續追蹤、復健及休養,都可能因為關節未痊癒而造成二度傷害,加速關節退化

 

只吃軟食不吃肉

 

隨著年經增長牙口變得不好,很多長輩會只想吃較軟的食物,餐餐都是稀飯配醬瓜,但肉類中的 #蛋白質 是合成肌肉的重要關鍵,有強壯的肌肉才能保護膝蓋。建議一天至少要攝取自身體重(kg)*1.2~1.5公克的蛋白質喔。

 

希望在日常生活中做好護膝保養,除了壞習慣要注意,保養也相當重要。陳炯瑜醫師也分享,改善關節炎除了日常保養外,也可以選擇免動刀的優適骨療程,幫助找回好「膝」力。

 

點我加入幸福熟齡FB粉專,健康快樂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