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紀愈大才明白,人生,不必討好每個人,有些過客,註定這輩子不會再重逢

年紀愈大才明白,人生,不必討好每個人,有些過客,註定這輩子不會再重逢

網友說,自己國外打工度假回來之後職場工作,發現總是悶悶不樂,去醫院檢查被判定得了重度憂鬱症,原本以為男友會陪她度過人生的低潮期,結果男友卻選擇離開,讓她很難過。人生到底怎麼了?為什麼像自己這麼開朗的人也會得憂鬱症呢?

曾經我也這麼問自己,為什麼像我這麼幸福的人,會過得不快樂呢?每個人都說我的人生是他們嚮往的,沒有債務,有穩定的工作,還有美滿的家庭,真的要我好好知足。

 

每個人都期望自己溫暖,卻常燃燒自己照亮別人

 

許多人盼望自己是個溫暖的人,可以為周遭的人取暖,身邊的人覺得你很好,卻不知道妳為了營造溫暖燃燒了多少自己,始終付出卻得不到能繼續燃燒的柴火,把自己燃燒殆盡後越來越不相信人性,卻也無法學會狠心。

 

沒有誰該為誰負責,孤獨原本是成長的必經之路

 

不過,越長大你必須越明白人始終都要各奔向不同的世界去,有些人堅守著穩若泰山的守則,到了旁人眼中卻是毫無輕重,越長大你必須明白茫茫人海中越來越少知心,孤獨是必然的途徑。

 

當發現跟某一個人的世界比較接近,那就珍惜彼此相遇,不需執著非要跟誰一起,才能活下去。

 

討好誰,並不能換得別人的感激,靈魂還會被榨乾

 

曾經,我一直都在討好,最後到靈魂一點都不剩。旅途中,我在從匆忙紛擾的人世看穿自己的孤單,相信也是種美好,過去來來去去有太多的糾葛,已經學會了放下,然後繼續前走。

 

不祈求任何人記得住我,也盼望沒有任何人留得住我,並非孤傲,只是想活的自然,過的灑脫。

 

選擇善良的付出,不要期望別人會給回報,才能真正知足

 

旅途中學著把對陌生人微笑,把故事蒐集,把溫暖存在心中,當你溫暖了,就有人會來跟你取暖。當你不停的在跟人求暖,心會自然冷了。

 

我的人生不需要討好每一個人,討好自己比活著想要取悅他人來的重要很多。既然討好不了所有人,開始,討好自己吧!

 

有些人註定是過客,不需要回頭再想起

 

旅途回來,我把堆積在房間裡的衣服跟雜物都丟了,過了沒多久我也把臉書朋友很多見過一次再沒有聯絡過的人刪除,有些人曾經共事過,有些人曾經相遇過,有些人曾經暗戀過,放下這些人之後,感情才不會有羈絆。

 

物品丟了可以再買,好友刪掉可以可以再加回來,唯獨自己的人生,青春走了,就不會再回來,既然有些人注定是過客,那就讓她變成永久的過客,不期待別人會回頭,自己也會走得比較輕鬆,不是嗎?

 

(本文獲「雪兒 Cher」授權轉載,原文刊載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