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歲後的時尚,是鍛鍊身體!熟齡作家:想要穿上喜歡的衣服,就去運動吧

50歲後的時尚,是鍛鍊身體!熟齡作家:想要穿上喜歡的衣服,就去運動吧

示意圖,非當事人。圖/達志

我就毫不保留地說完吧。過了五十歲的我思考大人的時尚時,認為最重要的不是品質也不是搭配,而是鍛鍊身體。

女性或許從更早的時候就已經在注意了,不過到了五十歲之後,男性的新陳代謝也會降低。代謝降低會發生什麼情況?

 

人會變得易胖、長贅肉、身體鬆弛、姿勢難看;一旦到這個程度,即使買再高檔的東西穿戴在身上,看起來也不美觀。

 

因此最重要的,就是要靠運動鍛鍊身體。我原本沒有很自我要求,不過為了穿上喜歡的服飾,我用心鍛鍊身體。

 

早上的慢跑是每天的例行公事;每週六、日我會跑十公里。每年也會期待參加幾次馬拉松比賽。

 

假如我沒有做這些,無論穿多好的衣服、大家說多讚的名牌服飾,看起來也不好看吧。沒有好好照顧的身體穿什麼都不好看,我甚至覺得那是對衣服的褻瀆。

 

 

過了五十歲之後,我發現如果什麼也不做,身體就會逐漸劣化。

 

因此,雖然每個人對於服裝有各式各樣的喜好,但是請打造出「穿著一條內褲站在全身鏡前面也不覺得丟臉」的身體。

 

記住這點,也順便提醒自己—想要穿上喜歡的衣服,就去運動吧。

 

點我加入幸福熟齡FB粉專,健康快樂每一天

 

(本文摘自《松浦彌太郎的大人學:突破自我框架的「基本」實踐》,悅知文化出版,松浦彌太郎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