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後對老婆沒性趣?別讓彼此變怨偶,這樣做增進夫妻小情趣

中年後對老婆沒性趣?別讓彼此變怨偶,這樣做增進夫妻小情趣

Q:我是翰文,今年58歲,妻子小我1歲。妻子對我有諸多不滿,嫌我不夠體面,抱怨我不肯跟她做愛,最近甚至懶得理會我,開始用最少的語言維持關係。

她只會說我這說我那,但她卻只有出門時才照鏡子,而且只看自己的化妝鏡,我真想裝個全身鏡,讓她看清楚,結婚30年,體重逐年增加,可說是超級安定成長,至少多了10公斤吧!水桶腰、乳房下垂,就是大嬸婆。

當年小有姿色的她已不知道消失到哪裡去了!她為什麼還那麼有自信地批判我,我怎麼可能對她還有性趣呢?

A:翰文,這其實是許多熟年男女的煩惱,在日本稱這是「劣化」。

 

雖然很多人說不能把人當物品來對待,不過,過了30年,的確外貌都會走樣,身體功能也不如當初,因此在感嘆妻子劣化的同時,是否也想到自己也是相同的狀況。

 

對妻子而言,當年英氣昂然而瀟灑的丈夫也不知消失去哪了!當年不也沒肚子、皺紋及加齡臭嗎?變稀薄的恐怕只有頭髮與性愛能力吧!就算她覺得你的枕頭味道越來越重,卻還想跟你做愛,已是天大的幸運了!

 

太太身材走樣,丈夫該用尊敬的角度看待

 

女人身材變形,主因是從生產與哺乳開始,這是一種人生勳章的展現,若你能從這角度尊敬、感謝她的話,對於水桶腰就會有一番憐愛!就像你的肚子也是超越人生的風浪而出現的一種救生圈吧!

 

她為生活忙碌,失去打扮自己的機會,如果她能奢侈的過,或許就會常上塑身沙龍、保養得很好或穿戴名牌,但這樣的她,你會覺得比較有魅力嗎?她會囉嗦,表示還想跟你溝通,若連說都懶得說,才是最大的危機!

 

婚姻最美好的是,兩人毫無矯飾地生活

 

婚姻最大的好處是可以毫無矯飾地在一起,舒適且自在,但也因此失去緊張感,不把伴侶當一回事,在家都穿著早該丟的衣服,呈現最舒服的樣貌。

 

出門時細心打扮,表示外面有更吸引她的事,也因此不僅是她,你也最好培養失去的吸引力。

 

兩人最好豁開來,互相取笑、享受對方的劣化問題,像是你們可以為了健康,減去肚腩,例如,妻子如果少了5公斤也不錯,上超市時看看只是500公克的肉都很驚人。

 

一起走萬步路、跑步等來甩肉,讓身體結實健康,穿得下幾年前的衣服,就會很開心的!

 

適時的稱讚她,增加情趣是很重要的

 

若妻子減重成功,或是換髮型,給予她稱讚。像是「妳姊姊上哪裡去了?怎沒跟妳一起回家呀!」「看來我今晚可以趁妳姊姊不在,跟妳偷情一下!」故意把妻子當作小姨子對待!

 

我的朋友大輔就是如此,他的妻子後來稍微消瘦或打扮看起來年輕時,還會來跟他撒嬌說:「今晚我大姊、二姊都不在,你要不要嘗試小妹的滋味?」妻子一人扮演三個腳色,增加情趣。

 

或是說「你花很多錢幫我養肉,甩掉一大塊,很對不起!」也對他說「我也懷念你茂密的頭髮!」然後幫他頭皮按摩!

 

別被外表迷惑,彼此就是最安心的鏡子

 

別被外表迷惑,一起過了30年,把對方當最安心的鏡子,不看也能舒適地過日子,但也因此兩人都會逐漸不把對方當異性。

 

日本調查顯示,女人對丈夫最大的不滿,是不肯跟自己做愛,除性慾無法紓解,只能靠自慰等手段外,最主要的是氣丈夫不把自己當女人。

 

所以你如果還有性能力(即使無法順利勃起也有其他許多方式),卻不肯跟妻子做愛,其實是犯了禁忌,因她會有遭否定的挫折感,認為你只是把她當成孩子的媽以及管家而已!

 

誠實面對彼此變化,一起訂定生活目標

 

從今起對她說「妳今天看起來很美!」她便會開始更注意在你面前的樣貌!即使做愛時多了肉碰撞的聲音,也是這年紀才能享受的變化呀!

 

贅肉也是人生貫祿(架勢)的展現,沒那麼醜陋的,但為了健康和那些穿不下的衣服,以及更俐落的夜生活,一起去甩肉也是不錯的!

 

★夫妻、親子、家庭、退休、空巢期、心事...中年後的人生疑難雜症,歡迎私訊幸福熟齡粉專,將有機會獲得劉黎兒老師以專欄形式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