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天都是無可取代的日子!誰也不知道明天是否還活著,也許今天就是人生最後一天

每一天都是無可取代的日子!誰也不知道明天是否還活著,也許今天就是人生最後一天

「就算50歲了,人生還有30∼ 40 年......」你是否這麼覺得?

人生80年,或人生90年,都是根據平均壽命而來,要是身體健康,再活30年、40年的機率很高。但實際上,誰也不知道明天是否還活著。

醫師的工作有時很殘酷,我曾看過剛出生不久就結束的生命,也曾經看過極高齡的人壽終正寢。

 

另外,即使不是生病,災害、意外,都可能突然結束一個人的生命。也許那一天就是明天,也許今天就是人生的最後一天,任何人都有這個可能。怎麼一想,你一定會覺得,今天這一天具有多麼珍貴的價值。

 

這麼貴重的一天,在一整天火冒三丈下結束、為了無聊的事煩惱一整天、無所事事地過了一整天......你不覺得很浪費嗎?

 

當然,不管50歲、70歲,還是80歲,人只要活著,就不可能完全沒有煩惱或沒有任何問題。也許今後,你必須承擔更重大的責任。

 

不過,正因為如此,你更應該抱著人生是由無可取代的每一天組成的心態活下去。

 

點我加入幸福熟齡FB粉專,健康快樂每一天

 

(本文摘自《50歲開始,優雅過好日子【暢銷新版】:一生受用的80個老前幸福整理術,人際關係、金錢觀重整,活出完美人生》,麥浩斯出版,保坂隆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