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拼事業拼出病,放下執著找回健美體態:沒有健康身體,有錢也無法到處去

夫妻拼事業拼出病,放下執著找回健美體態:沒有健康身體,有錢也無法到處去

「到了這個年紀,好的、糟糕的事情都經歷過了,我現在想要的是時間上的自由,還有健康的身體,要不然有錢也無法到處去。」

48歲的柳吉遠曾是擁有8間店的服飾商,與太太一起打拼事業,卻因長期工作壓力與生活失衡,讓夫妻倆渾身都是病。7年前,太太Gina(陳蘚釀)罹患橋本氏甲狀腺炎,才讓他們學會放下,不再執著於財富得失,更透過運動與飲食控制找回健康,重新獲得人生的掌控權。

都說歲月是把殺豬刀,但對照柳吉遠7年前頂著大肚腩的舊照,如今的他一身精壯肌肉,就連年逾40歲的太太Gina,也擁有不科學的凍齡外表與健美身材,完全顛覆了「刀刀催人老」的時間定律。

 

壓力大過身心疲憊,夫妻拼事業拼出病

 

出身服飾業的他們從路邊攤起家,一路拼進五分埔,擁有多家實體店面,並跨足電商品牌,「那時只知道賺錢,忙到連續5通電話插播,1通沒講完,下一通又來!」

 

愈忙愈累,卻愈難入睡,柳吉遠只能靠喝酒助眠,有時喝到半夜,隔天又和客戶早起打高爾夫球。凌晨下班的Gina則常追劇配宵夜,睡到隔天中午起床,往往只喝咖啡當早餐。

 

長年把不正常當日常,讓他倆身心都受了傷。柳吉遠說,「我知道自己身體出狀況,只是覺得好像沒什麼。」他曾經眼皮連續跳了1個月,還有胃食道逆流、肩頸痠痛、膽囊結石、椎間盤突出等問題,「壓力造成的疾病,大概都碰齊全了!」

 

身材走樣擊垮自信,結束公司重新出發

 

Gina則罹患自體免疫疾病—橋本氏症,「我得勝心強,對營業額有比較高的要求,睡到半夜醒來,也會去看營業額。」當時她不僅心累,體重也不斷上升,臉爆大痘、肝斑愈來愈深,化妝也掩蓋不了壞氣色,「不但老公嫌棄我,連我媽都叫我別坐在地上,因為屁股變很大!」

 

焦慮下她靠節食維持體重,每多吃一口就更焦慮,老公有時嫌棄「你肚子很大」,也只能默默承受,「整個人變得很沒自信。」煩躁累積,終於讓她在7年前爆發:「我不想繼續過這樣的日子,乾脆把公司結束掉!」

 

他們收掉電商生意,同時也縮小實體店規模,兩人出國旅遊放鬆,「身體立刻就改變了!」Gina說,那時為了減重找了健身教練做重訓,開始在家自己煮食,「才過幾個月,以前穿不下的褲子又可以穿上去!」

 

▲左圖與右圖分別為夫妻倆生病前、生病後。長期壓力與作息不正常,導致兩人一度體態發福,許多疾病都找上門。

 

正確飲食搭配運動,成功減重找回健康

 

Gina笑說,其實飲食控制是從柳吉遠開始,對外表很在意的他因為一張照片被拍到肥肚,隔天就開始吃水煮餐,「每天早上都吃水煮雞胸肉和花椰菜,連續吃了3個月,吃到我快瘋了!」這才逼她拿出餐飲科出身的本領,做出低油、低脂但仍美味的餐點,終於擺脫水煮餐的惡夢。

 

「其實只要控制好熱量,餐與餐之間可以吃水果,若一整天控制得好、運動量又飆高,偶而還可以吃一下零食;不必再像我過去一樣,現在吃了這包零食,下一餐就要節食或不能吃什麼,才能達到我想要的身材。」

 

配合運動,她不但恢復婚前的苗條身材,心悸、甲狀腺等問題也不藥而癒,最重要是找回自信。「以前覺得老公是天、老公是地、老公又嫌棄我,但是當你自己好了之後,家庭紛爭不會這麼厲害,你也不會再覺得:我很肥、我很醜、我現在是黃花,結婚就是沒救了!」

 

▲左圖為夫妻倆與Gina媽媽一同出遊,右圖為Gina背影,攝於2019年,此時的她已找回健康。Gina說,每當想要放棄運動,老公都會拉她一把,督促她堅持下去。

 

投入調控餐與健身業,展開職場第二人生

 

她找回健康與自信,面對老公毒舌,也能爽快回敬:「你肚子才很大啦!」6年前更在臉書開粉絲團,分享減肥血淚史與運動心得,獲得逾30萬粉絲按讚,也因此投入熱量調控餐與健身業,讓夫妻倆意外展開職場第二人生。

 

「運動什麼年紀都可以開始,就看你願不願意。」柳吉遠說,自家健身房不乏60~70歲的熟齡會員,有一對夫妻剛來時走路很慢,出國玩更是不敢想,如今透過運動增加肌力,「現在他們可以騎哈雷出去玩!」

 

「即使沒有變多好,至少可以行動自如。」柳吉遠夫妻倆笑說,人生奔五,早已看盡大山大海,「不管有錢、沒錢,都有不同的玩樂方式,但沒有健康的身體,什麼遊樂方式都沒有!」

 

點我加入幸福熟齡FB粉專,健康快樂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