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回來後,才明白台灣不是鬼島!走遠一點之後回頭看,才發現自己的國家很好

旅行回來後,才明白台灣不是鬼島!走遠一點之後回頭看,才發現自己的國家很好

旅行回來後,才明白台灣不是鬼島,是充滿生命力的寶島,千萬不要小看自己。

還記得剛開始踏出國旅行,真的很羨慕日本的乾淨,曼谷的便宜,香港的多樣化,紐西蘭的自然美景,想著想著就開始自卑,想著想著台灣的不是,旅遊初期常常會矇蔽自己的眼睛,只看見那個城市的美好,只想著家鄉城市的缺憾,事實上羨慕別人生活容易,成為當地生活難。

多元文化的背後,不是只有好的一面,還有無法理解的差異

 

當我認識日本的家庭,鑽進了曼谷的巷弄,認識了香港的朋友,真實的在紐西蘭生活過後,很多想法慢慢改觀,尤其當你慢慢接觸的不再只是風景,而是當地的人,聽她們說那些家常的故事,你會發現所有表面的美好不是你想要就可以要,那是一連串的故事組成。

 

日本的服務好,但換做你願意如此服務不好的奧客嗎?曼谷的消費便宜,但換做你願意接受泰國的薪資水平嗎?香港的多樣化,但換做你願意在快速轉變的街道裡生活嗎?紐西蘭的自然美景,但換做你願意在沒有便利的地方消費嗎?我們一直羨慕別人的表面下,是否能不能回推自己也有別人值得羨慕的所在。

 

沒出門前認為台灣是鬼島,旅行回來之後發現台灣是寶島

 

以前我真的覺得生活很苦悶,工作很煩悶,台灣是個鬼島,但是每次當我認識的這些旅人,一談起台灣就像人間仙境,我突然有種後腦勺被打到的感覺。到底這個鬼島有什麼讓你們喜歡的地方?我都破不及待想離開。

 

中國的朋友說「在台灣想說什麼就說什麼!你們擁有超棒的言論自由。」

 

馬來西亞的朋友說「台灣的治安很不錯,而且去哪裡都很方便。」

 

香港的朋友說「台灣吃的東西很便宜,而且到處都是美食。」

 

加拿大的朋友說「台灣到處都是充滿人情味。」

 

新加坡的朋友說「台灣很大,你知道我們新加坡很小吧!」

 

紐西蘭的朋友說「你們台灣太會賣東西了,什麼東西都講得很神奇。」

 

聽完之後就笑了,這些朋友說的我每個都承認,但想想他們口中這些美好是不是我們在生活中就有用心去體會的。有時候現實社會總是叫我們看壞不看好,看久了之後就只有壞沒有好,甚至是覺得這裡根本壞到沒有好。

 

不要把自己看的太重,也不要把自己看的太輕,要去發現自己的好

 

人也是一樣,防人之心太過,往往忘記自己還有一顆溫暖的心,停下來看風景,不是只有在遠處,近處也一樣。不要把自己看的太重,也不要把自己看的太輕,自己的國家很好,沒有那些人口中那麼糟糕,但是也不是真的太好,因為還有一些生活上困處,學會愛上自己生長的土地,也是當你走遠一點會發現的事。

 

走遠點,認真的回頭看!最美的風景或許在身旁。

 

點我加入幸福熟齡FB粉專,健康快樂每一天

 

(本文獲「雪兒 Cher」授權轉載,原文刊載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