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勝武驚傳外遇》小三小四根本不算什麼!女人別再自我檢討,要當自己人生主角

連勝武驚傳外遇》小三小四根本不算什麼!女人別再自我檢討,要當自己人生主角

20210126編按: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的二公子連勝武,被媒體拍到疑似婚外情一起過夜,妻子路永佳聽聞消息、態度非常冷靜,只說要「兩人一起面對」......。

*********

外遇問題,一直都是婚姻中最難解的問題,兩性專家劉黎兒曾在專欄提到,女人要把力氣用來想怎樣對自己最好,也不要忘記自己才是自己人生的主角,不要繼續為孩子或丈夫犧牲奉獻了,小三、小四,根本不算什麼!

 

Q:我是俐君,56歲,我想我先生是百分之百有外遇了。他大我5歲,再4年就會退休,而且現在的工作很閒,為了今後的人生後半段想,即將60歲時,他開始去參加一個附近的業餘合唱團,而且因為他從小有點音樂素養,很快就當上指揮。

 

結婚近30年,為了一起扶養現在已經獨立的孩子,我一直都有工作,而且公司近年搬到離住家非常遠的地區,每天通勤要花很多時間,回到家就精疲力竭,無法跟他一起參加合唱團。

 

假日偶而去合唱團練習的場地探班,發現他跟鋼琴伴奏的女人很親密,談吐有默契的程度,甚至超過跟我的關係。

 

最近他突然開始說要鍛鍊身體,騎起單車來,常會半天都不在家。而且我看那位伴奏女人的臉書,發現她也開始騎單車,我追問我先生,他否認,但他這一年多,以身體大不如前為理由,完全沒有碰過我,而且對我也不如以前體貼。

 

我無法原諒他外遇,無法相信原本還算滿愛我的他就這樣不愛我了,也很厭惡那位甘為小三的女人。很氣,但卻不想或不甘願跟他分手,我怎麼辦才好?

 

A:俐君好,可以理解妳的憤怒,因為人的情境是一直在變化的,不要認定所有愛情或關係是海枯石爛而不會變的。

 

日本人常說「外遇如在滿員電車上被踹一腳一樣容易的!」可能妳是被踹的,像妳還在上班,也應該偶而會有什麼讓妳心動的男人出現在妳身旁,只是妳迴避而不給踹而已;而這次是他先被踹到了。

 

這當然也有社會氛圍對男人外遇比較寬大,而男人很容易就去嘗試新的戀情。因為新鮮而覺得比跟妳的關係刺激,而跟他關係比較穩定、逐漸感到不夠味的妳就很吃虧。

 

停止自我檢討!另一半外遇,其實與你無關

 

但是別氣急敗壞,一切的選擇權還在妳身上,最重要的是妳自己,不必去怨恨誰,也不需要檢討自己怎會淪落到被先生背叛等等。我最不喜歡許多婚姻諮詢專家,喜歡要先生外遇的妻子檢討自己到底哪裡不對勁了,才會導致先生外遇

 

這種說法是錯誤的,妳先生外遇原因與妳無關,男人或女人要合理化自己的外遇,是有無數的理由可以說的,說穿了,就是愛上了,或純粹好玩、快活,或是有其他經濟因素,如外遇對象很有錢等等。

 

我也不喜歡丈夫有外遇還拼命挺丈夫、大肆批評小三的女人。

 

或許小三很狡猾奸詐,還不斷離間妳跟妳丈夫的關係,或是故意搞很多小動作,像是在妳丈夫的行李或單車等放點小飾物,宣示她的存在,這是有的小三故意想趕走妻子常用的手段。許多小三認為如果妻子知道了,男人就會死心而決心離婚

 

男人總是不承認外遇?因為他還想當「好人」

 

但妳丈夫現在還不承認他有外遇,原因很多,絕大多數的男人雖然喜新厭舊,但往往最終關鍵場面,如生死攸關時,都還是選擇妻子,因為男人一直很任性地把妻子當一個依賴對象的女人,宛如他的媽媽,因此除了狠心的男人外,要割捨妻子也不是容易的事。

 

而且,他跟小三的關係也未必安定,因此他很本能地先不拋棄糟糠之妻,這也是許多日本男人被形容是永遠的大孩子,而且擁有了新玩具也不肯扔掉舊玩具!

 

更重要的原因,還是許多男人即使有外遇,但也還想扮演好兒子、好丈夫、好爸爸的角色,他不想因為跟妳的關係消解而造成整個家庭的崩潰;不過他或許也還在遲疑而已,或許哪一天,像是他真的退休了,他就會提出離婚而想過不需要社會偽裝的生活,只跟他的第二生的女人在一起。

 

因此,稍微留意到底他是什麼樣的外遇,有助於自己未來的選擇!

 

把自己放第一順位!丈夫回頭你真能接受嗎?

 

丈夫有外遇,俐君當然不必想自己有哪裡不好,不必檢討反省,雖然是妳遭到傷害,但也不必當矮半截的被害者,只要問妳自己到底想要什麼,妳自己將來想要怎樣才是最重要的。不論發生什麼事,我都提醒女人一定要把自己擺在人生優先順位第一位!

 

妳現在陷入對外遇丈夫「無法原諒,但也不想分手」的最自我折磨的無窮迴圈(infinite loop),非常耗心力。可以想像妳原本想要跟丈夫共度老後,但沒想到他居然還有另外的「共度老後的候選人」,真的是很大的打擊!

 

不過妳先認真考慮,到底是妳還非常深愛妳丈夫,還是因為,不甘願把好不容易才開始能喘一口氣的女主人地位讓給別的女人呢?

 

如果妳真的還愛妳丈夫,首先,妳要覺悟妳跟妳丈夫其實是回不到外遇前的原點的,雖然妳丈夫說兩人沒有真的發生關係等,妳也想要相信,但其實不相信。因此妳若還想跟丈夫一直在一起,就要覺悟即使他已經跟別的女人上過床,妳也還能接受。

 

有的妻子沒想通這點,花了幾年力氣把丈夫搶回來,但發現無法接受別的女人用過的丈夫的性器進入自己的體內。也就是心理上雖然重新接受丈夫了,但生理上完全無法接受,結果兩人感情惡化。

 

這多少也是至今台灣女人都會覺得「完美」很重要,也會產生一些重收覆水的難處,總覺得還是期待回到外遇前的兩人關係,這是不可能的。

 

我比較喜歡日本人的做法,面對破掉的骨董如陶瓷品,用銀、銅來修補,結果更有味道,還可能比原來完整時更有味道,價值更高,這稱為「金繼」。因此如果真愛丈夫,那就要覺悟今後兩人是金繼關係!

 

別為了不甘心賠上人生!離婚之前先做足準備

 

丈夫其實跟小三還在來往,那該怎麼辦?如果還真的想跟丈夫在一起,或許要花點力氣,更黏、更依賴妳丈夫一點。女人不要太正經,有點「三八氣」很重要,那樣自己也會放鬆,也才有自然的魅力展現,或許還吸引了更多的男人!那樣也不會對丈夫患得患失!

 

一定要妳自己跟丈夫在一起是快活的最重要,那樣妳丈夫也才會快活,如果妳只是不甘被搶,那樣有時搶回來,妳會發現自己跟他在一起一點也不快活,那可太划不來了;因此先想想自己到底要什麼!

 

不需要再繼續賠上自己下半生,因為現在人的壽命很長,不是青春過完就沒了,妳的人生也是現在才開始的!

 

如果妳發現自己其實也沒那麼愛丈夫,那可以考慮離婚,而且早點做好準備。

 

日本女人如果覺得想擺脫婚姻或是已經不愛自己的丈夫,又擔心經濟上無法獨立或不想吃虧,畢竟丈夫現在所有是兩人一起共創出來的,會先定位自己是「離婚預備軍」,然後好好準備,蒐證來證明自己受傷害以及一起努力創造資產等,或是盡可能地慢慢掏空丈夫財產,來作點公平的自我防衛!

 

小三算什麼?永遠記住:你才是自己人生主角

 

把力氣用來想怎樣對自己最好,不要白花力氣罵小三或中小三的計而大吵大鬧,當然如果只有這樣才能發洩也OK,不過不要忘記自己才是自己人生的主角,不要繼續為孩子或丈夫犧牲奉獻了,小三、小四,根本不算什麼!

 

★夫妻、親子、家庭、退休、空巢期、心事...中年後的人生疑難雜症,歡迎私訊幸福熟齡粉專,將有機會獲得劉黎兒老師以專欄形式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