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北極圈極光、環過冰島...更在南歐不斷的豔遇!她體悟:去旅行不是因為有錢,是不想老了後悔

看北極圈極光、環過冰島...更在南歐不斷的豔遇!她體悟:去旅行不是因為有錢,是不想老了後悔

總有人問為什麼要離開,往往都有言不由衷的理由。三十歲那一年離開,是因為工作跟感情都遇到巨大的瓶頸,不再執著工作的回報,能不能踏入婚姻,戀愛非要有什麼條件,我跟自己說「趁年輕能走多遠,就走多遠。」

去旅行不是因為有錢,而是不想老了後悔

 

都已經這年紀,歲月堆疊著一堆看不見得皺紋,把累積多年的積蓄拿去旅行,總被人笑說傻,不過說真的,這輩子最不後悔的就是去這段旅程,我所看見的是一輩子可能的希望,那些人告訴我,你很棒,你很好,你值得更好的男生跟生活。

 

結束打工度假,回去原本崗位工作,只要有假就往外飛,若說往後人生有什麼執念,就恨自己走得不夠多,不夠遠,於是不亂買名牌,也不亂花錢享受小確幸,心想能有多少時光在旅行的路上,就花多少時光走自己的路。

 

旅行沒辦法解決問題,卻能讓你有另外一種思考的方式

 

幾年前遇見朋友生死關卡,因為過往的旅途,看透即使守得住現在,卻無法真正走到自己想要的未來,最有的不安跟困惑都來捨不得。

 

學著捨得工作穩定的收入,捨得親人不在的不安,捨得錢財只出不進,選擇開始踏入一趟又一趟的旅程,一年多載的旅途,經歷了數十的國家的輾轉。

 

曾在香格里拉高山症到呼吸不穩,中國昆明被偷,也見識北極圈的極光,開車環過冰島一圈,甚至在北北印喜馬拉雅山脈下騎機車奔馳在純潔的放牧人家,更在南歐不斷的豔遇,就這樣盡情把自己的人生放肆在無窮盡旅途。

 

旅行最終是找一條回家的路,是能讓心安的居所

 

總有人問「下一站你要去哪?」我喜歡說「回家。」回那個家?你不就在家嗎?有時候家不代表就是那個你生長的地方,更是讓你轉變的地方,更是當初讓你從束縛的框架中走出來的地方。

 

旅途遇見每一個人,都是我生命中的貴人,不管是打工度假,還是背包旅行,他們讓我開始知道自己有多好,而且也不需要刻意討好,更不需要汲汲營營成為別人眼中的成功勝利組,而是真心愛自己的靈魂還有生活,即使你一無所有,卻也能換得別人的尊重。

 

旅行不是比較去多少地方走,多少路,花多少錢

 

人跟人之間不該只剩下比較以及計較,有些人即使一年見不到幾次,卻常常想念,有些人即使天天相見,心底卻留不下任何思念,以前沒搞懂,在往後的旅途中也慢慢想清楚。

 

若有一個地方讓你思念,那麼有一天你註定會回到此處,即使沒有任何計畫,也有著人會讓你見著,念著,即使你什麼都沒做,也不會留下遺憾。要的不是眼前的風景,而是找尋更坦然的自己。你帶回來更多的故事,連結更多的緣分。

 

從離開到歸來,歸來到選擇不同人生的方向,已經不再像過去畏懼跟害怕改變,每個挫折都成就了自己的路途,唯有心堅強,才能無所畏懼,一路成長。

 

帶家人去旅行,是一種緣份的延續,記憶的延伸

 

我告訴爸爸,有錢我們就買機票出去,車子舊了可以使用就好,衣服也不用每月都買新的,能帶你跟媽媽出門,是一種記憶的延續。

 

人生沒有太多以後,也不想老了才後悔,就趁著自己年輕,還有能力,把自己跟身邊的人照顧好,不需要埋怨誰,怨恨誰,關掉電視,我們走出戶外,看不一樣的世界。

 

掌握樂活資訊,點我加入幸福熟齡LINE好友

點我加入幸福熟齡FB粉專,健康快樂每一天

 

(本文獲「雪兒 Cher」授權轉載,原文刊載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