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過40歲,一半男性有勃起障礙 醫師:震波治療新選擇

超過40歲,一半男性有勃起障礙 醫師:震波治療新選擇

台灣男性學醫學會統計台灣40歲以上男性中,約26%自認有勃起障礙,若使用國際勃起功能指標量表(IIEF)問卷,更發現高達50%有程度不一的勃起功能障礙。中年後性生活不美滿,該怎麼辦?

勃起功能障礙的病因包括:老化與身體疾病引起的血管神經病變,例如:高血壓糖尿病、高血指症、心臟血管疾病。另外,男性荷爾蒙低下症,也會引起多種身心症狀,包括:性慾降低、勃起功能障礙等。

 

在治療方面,包括吃藥、打針、震波、開刀四個選項。

 

治療勃起障礙,藥物開刀有風險

 

醫師表示,口服藥物治療約對七成病患有效,能暫時恢復性功能,但要自費,且會逐漸失效,也可能有藥物副作用。

 

吃藥無效時,使用海綿體內注射針劑,對部分病患有效,但患者需克服自行注射的技術障礙。

 

手術治療是最後的手段,可以達到病患及伴侶滿意的結果,但手術費用高,也有一定的手術風險。

 

安全性更高!震波治療是新選擇

 

衛福部花蓮醫院泌尿科醫師陳鼎源表示,「低能量震波治療」是另一種選擇,無副作用、可重複治療、安全性高,可以是單一治療,或合併其他種類治療。

 

民眾普遍知道使用體外震波可以治療腎結石,在體外震波科技發明多年後,已進展至「低能量體外震波治療」,用於治療男性勃起功能障礙。

 

目前已有多篇醫學論文發表,證實其療效及安全性,並於2010年起應用於臨床治療,台灣也在104年獲得核准開始使用,成為勃起功能障礙病患的最新治療方式。

 

歐洲泌尿科醫學會也在2014年,將低能量體外震波列為治療勃起功能障礙的第一線可選擇的治療,與過去第一線的口服藥物治療並列。

 

點我加入幸福熟齡FB粉專,健康快樂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