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想太久,愈想愈會留戀、執著!每天照著「5原則」,幸福人生「這樣」被整理出來

不要想太久,愈想愈會留戀、執著!每天照著「5原則」,幸福人生「這樣」被整理出來

要清掉的物品應該盡快拿到外面去丟掉。想著「之後要捐出去、要送給誰」先堆放在一邊,就會沒有進展、妨礙整理工作。

整理過程中,有些一定要遵守的整理原則。

 

希望各位在整理之前務必閱讀,整理過程中也務必留意。

 

如果不遵守這些事項,那不僅會打斷你的整理工作,更可能會使環境比整理前更雜亂。

 

第一:在可負荷的範圍內,決定好每天要整理的分量。

 

像是一格抽屜、十張文件,一天十五分鐘,這樣才不會讓人敷衍了事。

 

第二:整理完一個空間,完美收尾之後,再去整理下一個空間。

 

這樣才會有成就感,整理的慾望才會持續不斷。要從最簡單的空間開始,一個一個完美地整理乾淨。

 

第三:要清掉的物品應該盡快拿到外面去丟掉。

 

想著「之後要捐出去、要送給誰」先堆放在一邊,就會沒有進展、妨礙整理工作。

 

第四:不要想太久,愈想就愈會留戀、愈執著。

 

要設定計時器,幫助提醒自己整理結束的時間。

 

第五:用計時器來計算時間。

 

要在計時器響起之前盡快採取行動。身體動的愈快就愈有動力,心態也會更正面。

 

掌握樂活資訊,點我加入幸福熟齡LINE好友

點我加入幸福熟齡FB粉專,健康快樂每一天

 

(本文摘自《一日一角落,每天15分鐘,無痛整理術》,采實出版,沈智恩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