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血塊確診子宮內膜癌 邰肇玫走過抗癌路:找到讓自己快樂的方法,輕鬆過好每一天

發現血塊確診子宮內膜癌 邰肇玫走過抗癌路:找到讓自己快樂的方法,輕鬆過好每一天

「民歌才女」邰肇玫是台灣民歌時期知名創作歌手,風靡一時,如今的她則是抗癌宣導大使,溫暖許多癌友的心!103年,她因為出現大血塊就醫檢查,赫然發現子宮內膜癌第三期,堅強迎接手術和化療,挺過癌症打擊。醫師也提醒,子宮內膜癌會有不正常出血,提醒女性提高警覺。

走過抗癌之路,邰肇玫表示,現在反而覺得自己比一般人更健康,因為更懂得照顧身體,吃的會特別注意,也不熬夜與勉強自己。

 

她以癌友的身分,特別呼籲癌友和家屬,不要輕信偏方或民俗療法,應該尋求專業的醫療管道來治療,才不會耽誤病情。

 

此外,她鼓勵癌友要懂得愛自己,因為愛自己後才能愛家人,也要找到讓自己快樂的方法,輕鬆過好每一天!

 

參加病友團體  宣洩身心壓力

 

邰肇玫說,每個人都有承受痛苦的能力,但也需要社會的支持幫忙,因為病友會害怕親友擔心,而不願吐露自己真正的問題,所以需要透過病友團體的協助,來找到身心靈的宣洩管道,也可以促使疾病的好轉。

 

為了推動癌症防治與篩檢,邰肇玫今日參加童綜合醫院與癌症希望基金會合作辦理的「癌症病友音樂分享會」,希望透過分享自身經驗,鼓舞更多癌友勇敢抗癌

 

她前幾年也拍攝了365天抗癌故事的公益微電影「藍色肩膀:病中日記」,於2015年播出,詳實記錄了抗癌的心路歷程,令人感動。

 

常見婦癌有3種  定期檢查保健康

 

童綜合醫院婦產部主任劉錦成表示,婦產科常見的婦女癌症主要可分為三大類:子宮頸癌、子宮內膜癌、卵巢癌。

 

子宮頸癌在初期幾乎不會有症狀,但可藉由子宮抹片檢查提早發現。

 

卵巢癌也不會產生明顯症狀,進行抹片檢查時,可請醫師一起進行超音波檢查。

 

由於卵巢癌的原發點大部分是輸卵管,如果因為肌瘤因素決定將子宮拿掉,也可一起將輸卵管拿掉,以預防卵巢癌的發生。

 

至於子宮內膜癌,則會有不正常出血,若出現異常症狀應盡快就醫,停經後若想要補充荷爾蒙,一定要諮詢專業醫師的意見。

 

掌握樂活資訊,點我加入幸福熟齡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