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吸引力?還是戰利品?50歲的男人還是偏好年輕女子,是因為「這些」原因

因為吸引力?還是戰利品?50歲的男人還是偏好年輕女子,是因為「這些」原因

我們會發現,他「穿著很帥氣」,其實指的是一個全身皺巴巴的人,穿了西裝筆挺、上過漿的套裝。對他來說,風險是不小心滑一跤。

五十歲的男人想要愛情與和平,或者更精確地說,想要和平與愛情。他們已經歷過戰火爭吵和糾紛痛苦,反而更想追求平靜、彼此配合、兼容並蓄的關係。其中大部分的男人,已經把虛榮心放回衣櫃裡了。

 

雖然他們並不都想要同樣的東西,但是他們已經很清楚,確定了再也不會做出讓步的底線事項。離婚把他們塑造得更加自由,他們不會再犯相同的錯誤。

 

然而,的確,年輕女性與年長男人,這種老夫少妻配的情形還是居多。也不知道為什麼,男人就是會自然而然屈服於原始的驕傲或生殖的本能,這很傷腦筋。

 

編輯精選:她把財產贈與子女,生病後需要用錢...卻只剩1個女兒願意負擔!把財產送給家人,可以拿回來嗎?

編輯精選:媽媽生前說要把房子留給我,哥哥竟完全不認帳!手足爭產悲劇,如何讓財產成為親人最後的禮物?

 

在年長配偶陪伴下的女性,從年輕時就產生了一種奇特的力量,幾乎是一種優勢,有時這種年輕的優勢甚至成為商業上的前提和理由。

 

年輕的她,不了解與年齡有關的焦慮痛苦,因為她永遠是一群人當中最年輕的那一位。另一方面,對於她老頭子丈夫那群脾氣古怪的朋友,她必須擺出好臉色,學會對無聊透頂的事情陪笑敷衍,並且放棄她以後可能會後悔的事情,不過為時已晚。

 

隨著時間的推移,她所忍受的一切,會在她的生命中占據越來越多的份量。

 

試著想想吧,為了無能掌握控制的「年齡」而「重視」妳的伴侶,卻因此得過上毫無價值及品質的生活,實在是一件很可笑的事。

 

從體力方面來說,年齡差距超過十歲以上,似乎讓兩人當中年紀較大的那位變得年輕、元氣活力再現。

 

不過,那也只會出現在第一階段而已。在最初的階段,愛情對皮膚和體重都有直接可見的影響。

 

之後,當激情像自由落體般墜落,愛情的能量隨著歲月消逝而枯萎潰散時,一切就變質了。

 

日常生活這條漫長的隧道,通向皮膚鬆弛的外表和咧著嘴苦澀的強顏歡笑。這位老先生已經氣喘吁吁了,而且不准讓人看見他的老態。

 

我們會發現,他「穿著很帥氣」,其實指的是一個全身皺巴巴的人,穿了西裝筆挺、上過漿的套裝。對他來說,風險是不小心滑一跤。

 

而她則開始做牙齒美白、齒列矯正等等美容,接著會繼續治療甲狀腺腫大,而好朋友們會假裝沒有注意到這件事。最後,她會每半年施打一次玻尿酸,在這些連續注射的微整形療程結束後,她會擁有柔軟可塑的肌膚。

 

在別人眼裡,拚命堵住浸水船隻上的裂口破洞,是一件很可憐的事。那些男人或女人,奮不顧身與時間對抗,然而,這是一場還未開戰已注定敗陣的戰鬥。

 

所有這些顯而易見對於抗齡的努力,只會更加凸顯彼此年齡的差距,讓打扮帥過頭的英俊老生更顯老態龍鍾。

 

但從他身上,我們會特別觀察他的太太,不,不是注意她的美貌,我們會看到,會從她的手勢或語調察覺出來,她輕蔑的反射性動作,她為雞毛蒜皮的瑣碎小事而咕噥責備,這些事情,隨著多年的時間過去,她甚至不會再試圖掩飾克制自己了。

 

他的戰利品,本來應該會讓他感到驕傲自豪,本來應該會讓她感到充實而滿足,本來應該會讓別人感到欣羨嫉妒的。

 

然而隨著時間的推移,那只會引起他對自己的失望,和別人的憐憫同情;至於她,充其量是表現出一種形式上的溫柔,往壞處看,最糟糕的則是淪為對利害關係者的行禮如儀罷了。

 

我承認,當我看到老先生被他妙齡幼齒的女人甩了的時候,我感到有點可恥的滿足感。「幹得好!」我總是會對自己這麼說。

 

如果,這個老頭子先前已拋棄了他五十歲的糟糠之妻,這麼一來,他的下場就更大快人心了。


掌握樂活資訊,點我加入幸福熟齡LINE好友



本文摘自《妳可以狼狽跌倒,但一定要優雅起身》,大好書屋,米蓮.德克洛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