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完馬上吃東西,會不會讓我白運動了?運動後1小時內吃對加速代謝、脂肪不再堆積!

運動完馬上吃東西,會不會讓我白運動了?運動後1小時內吃對加速代謝、脂肪不再堆積!

編按:許多人在減肥時,剛運動完不吃東西。但是運動完吃東西,真的會讓自己越減肥越肥嗎?衛生福利部指出,運動完吃東西,只要按照每次運動後1小時內進食,且依照運動強度與時間來補充運動後黃金比例的飲食(碳水化合物:蛋白質=3:1,熱量則約250~300大卡),進食時更要注意細嚼慢嚥。此舉,可增加肌肉量以提升基礎代謝率,進一步阻止脂肪堆積,讓減肥更順利,反而能更快瘦成理想好身材!

減肥好難!運動完馬上吃東西,會不會讓我白運動了?

 

運動後應適量補充均衡的營養,才不會讓肌肉流失,並且能增加肌肉量以提升基礎代謝率,進一步阻止脂肪堆積。

 

運動後進食有三大重點,分別是「時間」、「種類」及「份量」,建議每次運動後1小時內進食,且依照運動強度與時間來補充運動後黃金比例的飲食(碳水化合物:蛋白質=3:1,熱量則約250~300大卡),進食時更要注意細嚼慢嚥。

 

至於慢性疾病,例如糖尿病高血壓或腎臟病等病人的運動後飲食,則建議諮詢營養師給予個別的飲食設計。

 

您也需要注意的減肥禁忌

 

每次運動後1小時內進食,還是要記得飲食份量不能太多,才能有效控制體重。

 

可以這樣做,減肥更順利

 

1.若是吃正餐,將運動時間擺放在正餐之前,換言之,先運動,再進食正餐。

 

2.若日常攝取飲食中本來就有分配一餐點心時間,可挪移到運動後食用。

 

掌握樂活資訊,點我加入幸福熟齡LINE好友~

 

(本文獲「衛生福利部」授權轉載,原文刊載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