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緒不穩成隱形天花板 職場女性當心荷爾蒙減少作祟!

情緒不穩成隱形天花板 職場女性當心荷爾蒙減少作祟!

現年45歲在科技公司擔任主管的黃小姐,近幾個月以來總是失眠,好不容易入睡後,卻常在滿身大汗中醒來。起初以為自己是面臨年底業績大關的壓力、工作家庭兩頭燒所造成,不以為意 ; 然而在幾次會議上因情緒反應較為激烈、對同事和部屬發火,無意間在化妝室聽到同事對她竊竊私語,議論她是否更年期到了,更提到她時常情緒起伏很大,與同事間的相處越來越不融洽,年底升遷恐無望,黃小姐耳聞後感到十分懊惱與難過。

職場關係不佳,竟是更年期惹的禍!

 

為了升遷與恢復以往職場人際關係,黃小姐趕緊向專業醫師尋求協助,經醫師診斷判定黃小姐的確是更年期來臨,黃小姐也驚呼原來這些狀況都和更年期大有關係。

 

其實夜間盜汗、失眠、情緒問題、熱潮紅、經期不順、性欲減少等是更年期的常見症狀,然而許多職場女性很容易將這些症況歸咎於自己工作壓力大所導致,沒有意識到是更年期找上門,更不知道要尋求專業醫師的協助與幫忙 ; 進而導致職場人際關係緊張、工作表現失常,阻礙更上一層樓的機會。

 

荷爾蒙補充療法不再是緩解更年期不適的唯一選擇

 

另外,台灣不少婦女對於更年期治療方式的認知,仍停留在傳統荷爾蒙藥物治療,由於擔心服用後會增加罹患癌症機率,寧可忍著不適,也不願接受治療。

 

然而近年來,國外在治療更年期上有了不一樣的新選擇—「黑升麻萃取物」; 黑升麻為非荷爾蒙療法,和傳統荷爾蒙藥物一樣可以改善更年期的症狀,包括熱潮紅、失眠、情緒起伏等症狀,因其安全性無虞,無癌症相關風險,因此受到國外不少婦女的歡迎,成為長期服用的選擇。

 

台灣現已有引進非荷爾蒙治療藥物「黑升麻」,幫助減緩更年期不適

 

藥師蔡宗芳表示,更年期常發生於45至55歲之間,當女性有更年期症狀出現時,應尋求專業的幫助,且現在台灣已有引進國外廣為受歡迎的非荷爾蒙治療藥物「黑升麻」,能幫助減緩更年的不適症狀。

 

蔡宗芳藥師進一步說明,只要經過專業醫師諮詢討論,量身打造適合的治療方式,確實遵從醫囑,能有效減緩不適症狀,恢復往日神采飛揚。

 

另外,蔡宗芳藥師也提醒,職場女性在照顧家人健康及忙於工作的同時,別忘了要抽出時間關心自己的健康。

 

更年期是正常的生理現象,建議民眾了解自身需求,選擇適當的治療方法,如:非荷爾蒙治療方式「黑升麻」,能改善症狀,增進生活品質。

 

若有任何疑問,可來信ttsai08@gmail.com諮詢蔡宗芳藥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