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糖、加工食品助癌細胞生長?中醫師推薦防癌3食物

含糖、加工食品助癌細胞生長?中醫師推薦防癌3食物

許多民眾總覺得食慾不振,在飲食上常會吃重口味的食物或是把手搖杯當水喝,但這些過度加工或是含糖量過高的食物可是癌症的推手喔,今天小郭醫師整理了常見的食材,來告訴大家怎麼吃美味又防癌。

苦瓜:

 

苦瓜的維生素C含量相當高,鉀、鈣、鎂等礦物質以及膳食纖維等蔬菜主要營養素,含量也很豐富;尤其是野生山苦瓜,營養素居各種苦瓜之冠,還含有能預防心血管疾病與癌症的苦瓜素,適合於夏天涼拌生食。小郭醫師提醒,苦瓜這類生冷食物容易傷脾,特別是平日怕冷、怕風,易手腳冰冷的人,並不適合食用。

 

鳳梨:

 

酸甜又多汁的鳳梨是不少人夏天愛吃的水果,鳳梨中的鳳梨蛋白酶具有消炎、抗腫瘤的效果,此外,鳳梨富有水溶性膳食纖維-果膠,可以增加腸內的好菌,促進排便順暢並減少致癌物質與腸壁接觸的時間。

 

酪梨:

 

含有高單位的油酸,可幫助預防乳癌。它們也含有葉黃素、生育酚和類胡蘿蔔素如玉米黃素、α-胡蘿蔔素、β-胡蘿蔔素,能幫助預防前列腺癌。

 

小郭醫師小提醒

 

除了上面列出的食材外,其他許多食物、水果也都富含營養,均衡飲食、不吃過度加工的食物才是健康法則喔~

 

掌握樂活資訊,點我加入幸福熟齡LINE好友

 

(本文獲「醫眼看中醫 郭祐睿的中醫觀點」粉絲團授權轉載,原文刊載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