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這個麥片罹胃癌?名中醫提醒愛吃「4種隱藏高鹽食物」每一口都可能助長癌細胞

吃這個麥片罹胃癌?名中醫提醒愛吃「4種隱藏高鹽食物」每一口都可能助長癌細胞

編按:吃麥片可能會變胃癌?名中醫提醒,愛吃隱藏版高鹽食物,可能會間接導致胃癌、高血壓、心臟病,不可不慎。那麼,導致胃癌的隱藏版高鹽食物到底有哪些呢?

攝取鹽份過多,輕微可能導致容易口渴,嚴重則會造成胃部灼熱、疼痛。

 

吃鹽的壞處,可能導致胃癌發生?

 

1.容易水腫。

 

2.易罹患高血壓心臟病胃癌等...疾病。

 

3.會造成產婦乳汁分泌量減少。

 

編按:樓中亮醫師指出,這4類隱藏版高鹽食物宜少吃

 

根據調查,國人鹽的攝取量超標將近兩倍,對健康危害很大!有些食物即使吃起來不鹹,含鹽與含鈉量卻超高,建議少吃。

 

即食沖泡類︰三合一麥片(不等同於即食麥片)、濃湯。

 

餅乾類︰蘇打餅乾、夾心餅乾。

 

麵條類︰油麵、麵線、涼麵。

 

其他︰土司、皮蛋、起司(一天最多吃兩片),瓶罐裝的蔬果汁飲料。

 

高鹽食物為什麼可能引起胃癌?

 

1.高鹽食物可能傷害胃黏膜,導致胃癌發生:當胃黏膜受到損害,就必須常翻新、修復,在這過程中讓致癌物成長,使細胞突變、發生癌變機會也大增。

 

此外,高鹽食物也會導致胃黏膜萎縮,慢性萎縮性胃炎也可能演變成胃癌。

 

2.高鹽食物助長幽門螺旋桿菌,可能致胃癌︰兩者有加乘效果,對胃的破壞力很強。如果愛吃重鹹的人,又有幽門螺旋桿菌,則胃癌的風險將會提高許多。

 

掌握樂活資訊,點我加入幸福熟齡LINE好友

 

(本文獲「樓中亮預防保健網」授權轉載,原文刊載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