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癌細胞增生!醫師:多做3動作促排毒、緩解疲勞就是在防癌

預防癌細胞增生!醫師:多做3動作促排毒、緩解疲勞就是在防癌

人人聞癌症就臉色大變!對此,名中醫樓中亮醫師,以及預防醫學洛桑加參醫師特別介紹3個動作,打通淋巴循環、促進排毒,緩解疲勞!大家應常常做,因為每次做都是在遠離癌症!

淋巴主要功能就是免疫,這道由淋巴細胞、淋巴管、淋巴結,以及甲狀腺等組織器官構成的防線,構成人體重要的巡防艦隊。淋巴結分布包括耳下、頸部、鎖骨、腋下、腹部、鼠蹊及膝蓋,操作時特別須注意這些地方,是否有出現腫大或節結等異常狀況,若發現不尋常請盡速就醫。

 

【工具】用乾絲瓜絡〈阿嬤時代的菜瓜布〉,每個部位刷30下

 


【操作方法】

 

1.由耳下刷至鎖骨。
2.由鎖骨刷至腋下。
3.由腳跟刷至膝蓋窩(內側)。
4.將膝蓋窩(委中穴)壓一壓。
5.由膝蓋刷至大腿(內側)。
6.由鼠蹊部至腰部。

 

【保養方】

 

做完淋巴排毒後,可用豆漿加半根香蕉打成汁來喝。
用醋醃製蕗蕎(小蒜),一天30顆,打成汁或直接吃。

 

(本文獲「樓中亮預防保健網」授權轉載,原文刊載於此)

 

編按:洛桑加參醫師分享2種生活方式,遠離癌症

 

預防慢性病、癌症,擺脫富貴病、文明病、習慣病的糾纏。從頭到腳,一起這樣做,實行一段時間後,你將遇見更好的自己。

 

每天按摩頭部10分鐘
 

為頭部減壓,是放鬆身體肌肉最快的方法之一。

 

天天釋放腦壓,慢性疲勞的狀況將會逐漸改善。善用十指幫自己按摩,或拿木梳梳頭(我壓力特別大的時候,睡前都會梳半小時)。也可以用牛角刮痧板,來回輕刮、輕敲頭部幾個重要穴位。

 

練習大膜拜

 

 

矯正肩膀僵硬不對稱。鬆開頸椎、胸椎、腰椎一節節慢慢鬆開。身體能立即感到舒暢,還能預防骨刺。尤其工作難度特別高、特別燒腦的人,更要常做大膜拜,幫助帶氧的新鮮血液更多地注入腦部。

 

累的時候伸展一下,記憶力、意志力、調節情緒的能力,都會提升。

 

掌握樂活資訊,點我加入幸福熟齡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