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是自找的終極發炎!名中醫提醒這2大食物加速細胞老化很致癌,千萬要少碰

「癌症」是自找的終極發炎!名中醫提醒這2大食物加速細胞老化很致癌,千萬要少碰

「癌症」等同是自找的終極發炎。是的,這樣的慢性發炎很可怕;你所聽過的一些重要疾病,包括癌症、糖尿病、心臟疾病、關節炎、憂鬱症、乾癬、阿茲海默症等,都與慢性發炎有關。慢性發炎怎麼造成的,又該怎麼避免發炎?

這時大家一定會想知道:「吃的東西有沒有影響?要抗發炎是要吃素嗎?」今天就讓我們來看看日常飲食應該避免哪些食品,才能減少身體的發炎反應。

重口味造成的身體危機

 

許多人喜歡吃重鹹、辛辣食物與甜點,但過量的鹽與糖,對身體健康危害很大,來看看重口味對身體健康的影響︰

 

1.衰老與疾病的催化劑︰

 

加速身體的老化,且會增加癌症、心血管、腦血管、糖尿病失智症...等疾病的風險。

 

2.傷腎︰

 

吃了重鹹食物後,鹹味入腎之後提取腎精,短時間內雖可感覺體力充沛,實際上卻是在透支體力,長期下來,就是在加速燃燒身體的生命之火,讓身體提早走到生命的盡頭。

 

3.導致血管的硬化︰

 

攝取過多的糖,身體會產生「糖化作用」,此物質不但會破壞身體的內皮細胞,還會讓組織變得僵硬,使得細胞老化,血管產生硬化。

 

4.重鹹會破壞檸檬酸循環,容易導致腫瘤產生。

 

養生之道在於細水長流,清淡飲食,合宜的使用身體的「精、氣、神」,才能健康長壽。

 

掌握樂活資訊,點我加入幸福熟齡LINE好友

點我加入幸福熟齡FB粉專,健康快樂每一天

 

(本文獲「樓中亮預防保健網」授權轉載,原文刊載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