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憂鬱最有力!每天多吃4食物,擺脫負面心情,過得開心快樂

改善憂鬱最有力!每天多吃4食物,擺脫負面心情,過得開心快樂

「焦慮」、「憂鬱」都是很多人常見的情緒狀態,除了因為長期處於高壓環境下,飲食中可能也缺乏了可以合成血清素的營養素!

什麼是血清素呢?

 

簡單來說它是一種可以幫助調節情緒的神經傳導物質,讓我們感受到放鬆、愉悅、幸福,因此也有「快樂荷爾蒙」之稱喔,換句話說,當我們人體血清素濃度偏低時,可能就會導致負面、憂鬱的情緒。

 

那飲食跟情緒有什麼關聯呢?當然有!!由於色胺酸是合成血清素的原料,所以適量的補充色胺酸對於穩定情緒是有一定幫助的。

 

想要快樂,就多吃這4種食物吧:

 

1.香蕉

 

含有非常豐富的色胺酸,除了緩解憂鬱情緒,還能幫助睡眠喔!由於熱量不低,建議一天1至2根就足夠了。

 

2.豆漿

 

每100g的黃豆中就含有500mg的色胺酸,可說是攝取色胺酸良好的來源之一!每天早上喝一杯無糖豆漿,可以讓你更積極正向喔。

 

3.牛奶

 

牛奶除了富含色胺酸,還有豐富的鈣質有助於放鬆肌肉、安定神經。

 

4.魚油

 

研究指出,魚油中的Omega-3脂肪酸可以增加血清素的分泌量,有助於改善憂鬱情緒,達到安眠作用。平常也可以多吃鮭魚、鮪魚、鯖魚、秋刀魚等深海魚類。

 

真心希望每個人都可以過得開心快樂,擺脫黑白心情,找回漂亮的色彩!

 

掌握樂活資訊,點我加入幸福熟齡LINE好友

 

(本文獲「黃曉彤營養師」授權轉載,原文刊載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