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志玲曬一家三口照「剛好的幸福」!「從來不生氣」教我們的事:被說壞話6個不該生氣的理由

林志玲曬一家三口照「剛好的幸福」!「從來不生氣」教我們的事:被說壞話6個不該生氣的理由

編按:47歲的「第一名模」林志玲,在2019年6月6日與日本放浪兄弟(EXILE)成員AKIRA結婚,今年更迎來兩人愛的結晶。林志玲結婚3周年紀念日時,罕見曝光一家三口的牽手照,在個人臉書感性寫下:「3周年一家3口牽手手,平平安安3Q,平淡就是福,剛剛好的幸福,剛剛好的優雅。」

林志玲與AKIRA(黑澤良平)婚後定居日本,今年更升格當媽,這兩年的疫情使她的生活出現變化,透露幾乎足不出戶,生活也回歸簡單,與自己相處的時間多了,可以更澄澈的看見自己的內心,並了解生命中的排序與核心,「自己當了媽媽之後,也更常想念我的媽媽,更深深體會到母親的偉大」。

她近日推出新書《剛剛好的優雅-志玲姊姊修養之道》,就是成為人母之後送給兒子的禮物,她在自序中寫道:「面對一個不可思議的生命,看著他成長,對我而言是生命中最美好的饋贈。卻也了解到,他的成長將由我們來啟蒙。」希望教會孩子如何尊重他人、忠於自己,面對困境與保持初心。

林志玲也說,很多人覺得她的正能量是天生,其實正面思考也需要多年養成,直言自己:「不完美也有情緒,只是我會換個角度換個態度,盡量不要傷別人」。她的高EQ一直為人樂道,以下這個小故事,就可以看出她的修養有多好!

(原文刊登於2019年,更新時間為2022/8/19)

 

▲林志玲於結婚三週年紀念日甜曬一家三口幸福照。(照片來源:林志玲粉絲專頁) 

 

有自信的人,聽到批評會先想:這話值得參考嗎?林志玲她自信很夠,就會有優雅的反應。

 

在之前公司,有一天,辦公室有個同事跟我爆料說:某某某,在會議中批評妳不專業喔!結果,還有人為了妳,當場跟他吵架喔!

 

我聽了當場笑出來。因為,我馬上想到一個網路上流傳,林志玲的故事。

 

話說林志玲有一次在彩排前,提早到已經畫好妝,就坐在屏風後休息。後來,來了另一個模特兒,她不知道林志玲就坐在後面,就開始說林志玲的壞話。

 

這個遲到的模特兒說:林志玲很大牌喔,不知道幾點才到,還要大家等她,真過份!她愈說愈爽,不停的批評林志玲的種種缺點及不專業!

 

而在場的其他人,也真是夠壞了!他們完全不告訴這個晚到的模特兒,林志玲不但比她早到,而且,就已經弄好坐在後面了。

 

等她罵完了,也走到屏風後休息。這時,她才忽然看到林志玲已經坐在那裡。林志玲沒有不悅的表情,她微微一笑,說:哈囉!

 

那個罵她的模特兒,嚇得臉都白了!

 

我從看到這則八卦起,就很欣賞林志玲。我在想,林志玲,修養真好!妳是我的偶像!

 

如果我是林志玲,有可能會會沉不住氣,探出頭來嚇嚇她。不過,林志玲不愧是林志玲,連私下都如此優雅。所以我勉勵自己,一定要向她學習。

 

不生氣的6個理由

 

林志玲從不生氣教我的事:聽到別人說你壞話,6個不該生氣的理由

 

看到我笑出來,跟我爆料的人不太高興。他說:妳怎麼不生氣啊!有人都為妳吵架了!還被某某某惡整了一頓!妳喔!真是!

 

對喔!我也應該要生氣才對。因為,我可是定位很清楚的行銷經理人呢!某某某怎麼可以這樣喔!我想,如果是幾年前,我一定會反唇相激。不過,現在我怎麼只覺得好笑呢?

 

我只好解釋一下:
 

理由一:因為我知道,某某某,最喜歡批評別人不專業,之前我已經聽過幾次他批評別人不專業,似乎,那是他最喜歡攻擊別人方法!好吧!又不是單講我,所以,我幹什麼跟他生氣?

 

理由二:因為我知道,批評別人不專業,不等於自己是專業的。我從來沒聽過有人形容這個罵我的人是「專業」,倒是很多人說他脾氣差。所以這證明了:說別人醜,不等於自己漂亮。那我幹嘛生氣啊!連我四歲的小外甥被罵時都會說:「說人等於說自己。」我怎麼可以不如一個小孩子呢?

 

理由三:經過了很久我發現,人會為了別人的批評生氣,最大的原因是沒自信。有自信的人,聽到批評會先想:這話值得參考嗎?如果來自達人的見解,就會樂於接受而且稍微檢討,不會因此而生氣。如果來自無關緊要的人,可能就一笑置之了,就像林志玲她自信很夠,就會有優雅的反應。

 

理由四:只要在職場上有能見度,就難免招人批評。做行銷的人一定要有能見度,我得為有「能見度」而高興。

 

理由五:別人罵我,可能只是因為不喜歡我。職場上不可能讓人人都喜歡的,我早就看清這個事實。

 

理由六:寫職場專欄真的有點難,所以有點刺激,我比較好發揮。所以我反倒應該謝謝他。

 

之前,我曾鼓勵過我們部門一個被批評而傷心的同事說:「我要是一週內背上沒有插一、兩支箭,我的背會癢呢!你要不要習慣算了!」講完後,我還挺得意,把這句佳句,放在我的第十四本書:「落後一圈的人,也有得勝的可能」。

 

沒想到,這句話被我美國的同學看到,他告訴我,看到我寫這句話,他覺得很「心疼」。

 

他說:MONICA,妳在過什麼樣的人生啊 ?!

 

知道有人憐愛我,其實我也蠻爽的。就像會議中有人幫我出頭,我一定會記得妳的情喔!

 

不過,你們不覺得,我已經變成一個比較成熟的人,也就不辜負你們對我的關心和好意!我可是比較喜歡現在這個「冷靜」的自己呢!

 

本文獲「未來人製造所」授權轉載,原文:林志玲教我的事:聽到別人說你壞話,5個不生氣的理由

 

 

(原文刊登於2019/9/24,更新時間為2022/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