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個月輕鬆甩掉11公斤!醫生親身體驗:運動其次,飲食這樣吃效果超好!

2個月輕鬆甩掉11公斤!醫生親身體驗:運動其次,飲食這樣吃效果超好!

李直諭是麻醉科醫師,平時在醫院上班時常外食,原本腰圍113公分的他,日前下定決心減重,現在不只瘦了11公斤,腰圍也少了13公分,減去許多腹部深層脂肪,而且只花了2個月的時間!

童綜合醫院麻醉科醫師李直諭表示,腰圍可以直接反映出腹部深層脂肪的多寡,腰越粗罹患三高與心血管疾病的機率越大。比起運動,他認為飲食控制還是比較重要的!

 

這2個月他除了定時參加醫院的「打鐵塑身班」加強運動,也非常注重飲食,三餐都吃得「有意識」。

 

飲食高蛋白低澱粉

醫師公開減肥菜單

 

李直諭醫師分享,他以前有時不吃早餐,也經常外食,現在每天早上都會吃兩顆茶葉蛋來補充蛋白質;醫院值班外食也固定會攝取青菜、水果;下班回家水煮綠花椰菜、水蓮等,也會水煮雞胸肉,注意三餐提高蛋白質攝取量、減少澱粉攝取。

 

除了喝水之外,李直諭醫師也喝高蛋白乳清,若要喝飲料則會選擇無糖。

 

運動方面,醫院的「打鐵塑身班」在健身教練指導之下,融合暖身、皮拉提斯、核心肌群訓練等課程,一周兩次,一次1小時,對減重、減脂都有幫助。

 

編輯精選:一堆人吃到罹癌?中醫師揭露過鹹、高鹽食物要少碰,很致癌

 

編輯精選:老婆過世後,才發現自己連顆水餃都不會煮!他退休後靠「一則貼文」走出低潮,年薪近百萬

 

不過,腰圍原本113公分的李直諭醫師表示,這樣的運動量對他來說是不夠的,所以除了塑身班以外,下課後他都會繼續健身。

 

李直諭醫師會趁值班前,自己加強有氧運動以及重訓,例如:跑步機快走、跑步約莫半小時,運動完再去值班,每個禮拜平均運動6小時,兩個月下來,覺得自己精神變好了、體態也更輕盈。

 

遠離三高關節炎

健康瘦身很重要

 

童綜合醫院家醫科醫師陳士哲提醒民眾,現在飲食越來越精緻,肥胖成為最常見的一種文明病,體脂肪一上升就會使三高、心血管疾病、關節炎、痛風等疾病的罹患率都大幅提升,對人體有非常大的危害。

 

提醒減重族群,應透過飲食控制加上積極運動的方式健康瘦身,絕對不要使用偏方、減肥藥物或激烈禁食等方式,避免傷了荷包又傷身,還有復胖風險。

 

掌握樂活資訊,點我加入幸福熟齡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