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後流的淚,都是婚前腦子進水害的!12項錯誤的結婚理由,你中了幾個?

婚後流的淚,都是婚前腦子進水害的!12項錯誤的結婚理由,你中了幾個?

如果可以重來,你還會選擇和眼前這個對象結婚嗎?即使許多人已經在婚前知道對方的性格可能與自己不合,還是選擇相信對方能改變,卻在婚後發現對方根本改變不了;如果你有這個狀況,你可能是下面這13項錯誤結婚理由的其中之一:

1、為結婚而結婚

 

只是因為時間到了、爸媽催促或是種種其他外在因素影響,並不是因為有想和對方攜手到老的想法而結婚,這樣的婚姻在經營上恐怕會遇上許多問題。

 

2、逃離原生家庭

 

你原本所處的家庭不快樂,又或者你不想再受到家人管束。許多女生會透過結婚來達到逃離家的目的,但其實在跨入另一個家庭後,你得面對是更多問題,除了與對方家人之間的相處,還有生活方式,以及與丈夫之間的磨合,因此想要藉此展開新生活,可說是一個不明智的舉動。

 

3、奉子成婚

 

不是說這樣的方式不好,其中當然也有順遂的例子;但有些人本來因為對方劈腿打算分手了,卻突如其來的發現自己懷上了他的孩子,因此決定結婚,並在心中懷抱的希望:對方在結婚、有了小孩以後,能夠有所改變,但必須說,大多數的事實仍然是狗改不了吃屎。

 

4、只是為了反抗父母

 

儘管時代已經越來越進步,不少父母仍然覺得女兒就是要嫁給自己指定好的對象,但這樣的方式可能惹來子女的反感,反而讓你逐漸產生反叛心理,為了反抗而反抗、為了不再被父母追問婚事,便迅速地選擇和別人成婚,往往這樣的衝動,最後大多害到了自己。

 

5、有錢人我就嫁

 

「錢不是萬能,但沒錢萬萬不能!」雖然這句話被奉為生命中的圭臬,但被放在婚姻中恐怕無法讓你一帆豐順。即使對方擁有大筆的金銀財寶,但他若不願意聽你說話、不願意花間陪伴你,也不願意體貼你的辛苦,甚至在外面擁有很多小三,就算他擁有再多錢,妳下半輩子的婚姻,將會像一個人度過。

 

6、夠帥就嫁

 

俊男美女誰不愛,偏偏這不該是讓你步入婚姻主因,有一天他會老、你也會老,代表你們的外貌不可能永遠不變,又或者有可能你現在看他覺得很好看,等到一定的時間過後,你又偏愛了其他類型的長相。結婚絕對不是只因為外貌,應該是要彼此在各方面相契合也願意一起共同努力。

 

7、為了性

 

性事很合,確實會為婚姻生活加溫不少,但與對方結婚絕對不該只是因為這個原因。結婚是因為想要和對方一起生活,性只是生活的附屬品。

 

8、只是寂寞

 

許多人天不怕地不怕,偏偏就是怕寂寞。寂寞讓人昏頭想找個伴陪伴,可能你並不是很愛對方,卻因寂寞導致彼此將就著在一起,變成貌和神離的夫妻檔。其實,寂寞的問題是需要自己解決的,即使你已經跟對方結婚,對方也不可能時時刻刻陪在你左右,因為寂寞而與對方結婚,恐怕你只會更加寂寞。

 

結婚,婚姻

 

9、為了安全感

 

安全感這項課題,其實已經被討論到爛掉了,沒有其他捷徑,只能自己給自己。想想有天你身邊的男人不願意再哄你,或因為工作關係有一段時間得不在你身邊,你該怎麼辦?

 

10、只是不想再單身

 

許多人結婚只是因為不想再單身,其中可能包含年齡壓力、社會壓力等等,都可能促使女性為了打破單身的情況而結婚。

 

11、戀愛必須結婚

 

跟眼前這個人談戀愛,就一定要和他結婚嗎?其實不是!有位部落客曾經在網上分享自己的愛情故事,她說自己和交往八年的男友分手了,而當時她年齡已經來到三十二歲,卻仍毅然決然地做出這個決定,就是因為在結婚前一刻他發現自己無法與對方家長相處,也因為許多小細節選擇和對方分手。所以說,戀愛絕對不是必須結婚。

 

12、年齡所逼

 

如果只是因為年紀到了,而嫁給一個自己未必深愛的男人,那你可能會掉進愛情的墳墓。真正的愛不該是因為你的年紀而決定你的幸福,你該做的是選擇一個在生活、個性以及心靈上各方面都相當契合的伴侶,才能讓婚姻之路走得又長又久。

 

(本文獲「媽媽經」授權轉載,原文刊載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