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中醫師都推薦!吃這1種抗癌食物遠離大腸癌

連中醫師都推薦!吃這1種抗癌食物遠離大腸癌

台灣大腸癌發生率世界第一,每年有超過10萬人罹患癌症,又以大腸癌人數最多,一年有超過1.5萬人確診。其中,除了基因、家族史等因素外,最大的影響來自於「飲食」。

其實,腸道可比為人的第二個大腦,人體中70%的免疫細胞皆在此,是阻礙細菌與病毒進入血液的重要防線,亦是支撐人體生命的重要泉源。

 

因此,要顧好自己的腸道健康,每天都要注意「」、「酵素」、「纖維」是否攝取足夠。

 

要養成好腸道,「糙米」可說是不容錯過的聖品,其中富含生育三烯醇是種維生素E,具強大的抗氧化力,有助抗癌、抗衰老並預防DNA損傷。

 

加上其亦具備的六磷酸肌醇,能對抗自由基、降血脂、防止動脈硬化。

 

好食物集合
營養加分、抗癌加乘

 

糙米+番薯:

 

提高維生素E吸收,有利瘦身、清理腸道

 

糙米+紅豆:

 

大量維生素B+膳食纖維,預防結腸、直腸癌

 

特別要注意的是,末期的腎臟病的病友,容易因腎功能不足,排除磷的功能變差,五穀米、糙米、胚芽米含磷量較高,若要食用,建議使用以白米5~10比糙米1的比例食用,才能避免磷離子累積。

 

小郭醫師提醒,冬日進補記得多菜少肉,不要天天大餐喔!

 

掌握樂活資訊,點我加入幸福熟齡LINE好友

 

(本文獲「醫眼看中醫 郭祐睿的中醫觀點」授權轉載,原文刊載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