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了才不等於沒人要! 會讓你增貶值的關鍵從來不是年齡,是你自己

老了才不等於沒人要! 會讓你增貶值的關鍵從來不是年齡,是你自己

年齡,讓你增值,還是貶值?不要成為那種只回顧當年美好的人,而是要努力成為現在比過去好的人。

姐總是會遇到年輕讀者問我,女人是不是年紀大就貶值、沒得挑,甚至是愛情市場的劣勢?

 

我笑說,要讓自己增值還是貶值,都是你自己決定的。

 

如果你以為自己是劣勢,甚至因為年紀被嫌?代表你遇到的對象層次太低。

 

曾在書中看到一句話:「四十幾歲貶值的女人,二十幾歲也未必有太大價值。」

 

既殘酷又真實。

 

如果年輕時就努力向上的女人,年紀長了也不可能瞬間平庸。

 

如果年輕時不願努力只是消耗青春,十年後也不可能突然成功、讓人欣賞。

 

縱使有先天美好的條件、外在,如果總是消耗著、浪費著,不去成長,也會從天鵝變成醜小鴨。

 

我不太喜歡聽女人抱怨:「我老了,所以不能……無法……」

 

這種自我放棄、否定的心態,一點魅力也沒有。

 

你先放棄了自己,別人當然也會放棄、遠離你啊!

 

就像我說的,你要走老運!不是追求小時了了,而是未來更好。

 

不要成為那種只回顧當年美好的人,而是要努力成為現在比過去好的人。    

 

年齡可以帶給你成熟與智慧的禮物,那是你的經歷得來的,那些成長,都讓你變得更好,那是增值。但如果你揮霍了人生,什麼都沒得到,那才是貶值。

 

其實看看許多越老越增值的女人,她們反而比年輕時更有自信和魅力。

 

有人說,歲月可以雕刻一個女人,也能摧毀一個女人。

 

你想要被雕刻還是摧毀? 當你越有自信,就不需要被那些無腦又無理的人所影響,更別說被傷害。

 

因為層次早已不同,他們根本傷不了你。

 

你想過的生活和幸福,都是自己決定的,不是別人評斷的。

 

當別人想要貶你,他貶的也是他自己的品格,他笑你也只是顯得他愚昧,你除了一笑置之,其實根本懶得搭理他們,不是嗎?

 

當你讓自己更好,還怕配不上更有質感的愛情嗎?又何必為了無聊人的否定讓自己焦慮,去隨便愛、隨便生活、糟蹋自己呢?

 

會讓你增值或貶值的,從來不是年紀,是你自己。   

 

至於那些總是說你年紀大會貶值的閒人,最好不聽、不看、不聯絡,畢竟人鬼殊途,保持安全距離才不會貶了你的生活品質。

 

不要急,當你成熟一點、狀態好,遇到的姻緣也會比較好。

 

我很期待我越來越老的過程,我也享受著自己每一年的成長、進步。

 

現在我期待四十歲,未來還期待更好、更美好精采的生活。

 

我一年比一年快樂、自在,和自信。

 

這都是歲月帶給我的禮物,也是我自己努力的禮物。 好好照顧自己、善待自己,並好好經營自己的人生。

 

相信你只會讓自己更好,增加的年紀,也增長了智慧,這才是對自己負責任的態度。

 

 

 

書籍簡介

作者: 女王

出版:圓神出版

書名:你比你想的更勇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