賈靜雯:幸福總會來,只是有時晚到了點

賈靜雯:幸福總會來,只是有時晚到了點

一年前修杰楷在微博裡公佈賈靜雯卸貨的消息,一瞬間大家都擠到他的微博裡送祝福,而不久前賈靜雯再次宣布懷了第三胎,婚後幸福洋溢的她,即將迎接家庭新成員。因為賈靜雯40歲了,她的人生曾經像瓊瑤劇一樣充滿狗血糾葛,終於還是再一次找到了幸福。

我們總以為遇到錯的人,就會被毀了一生,但是賈靜雯卻走出來了,她是如何做到的呢?

 

其實遇到錯的人,不代表遇到錯的人生!有時候要你等,是要你變成更好的自己,迎接更好的人。賈靜雯的故事說起來,就像是小說裡標準的女主角。大概是上天都覺得她太美麗,所以要她經歷更多的苦難,才能等到真心愛她的人。

 

31歲那年,賈靜雯嫁給了錯的人。當時她終於還清了家裡的龐大債務,以為可以追求自己的美好人生,可是這個富家公子卻沒有想像中那麼愛她,在她臨產前一天,還被拍到酒後駕車送辣妹回家。

 

這一場豪門婚姻並不幸福,讓她選擇離開,除了女兒她可以什麼都不要。可是沒想到,事情比她想像中艱難,因為爭奪女兒撫養權,賈靜雯心力交瘁。

 

35歲為了女兒放棄一切、簽字離婚,拿到了女兒撫養權,沒有帶走婆家一分一毫。為了給女兒更好的條件,她又像年輕時那樣努力的工作,但她已經比過去更堅強。她說,人不會一直生活在陽光下,所以要學會堅強。

 

只是關於感情,她似乎再沒有勇氣去嘗試。畢竟經歷過失敗的婚姻,畢竟是一個重新出發的單親媽媽,她把所有的精力都放在了撫養女兒身上,她只是單純的想陪著女兒長大。

 

她用心拍戲,熱心參加公益活動,努力經營自己的人生。她在等,等更好的自己,也在等值得她勇敢去愛的人。

 

賈靜雯:幸福總會來,只是有時晚到了點▲圖片取自【修杰楷‧LEFTHERE】臉書

 

40歲終於等到他,還好她沒放棄。賈靜雯的微博總是出現他的身影,他們的感情被媒體曝光。修杰楷沒有遮遮掩掩,他說:「謝謝各位,我很好…我也很珍惜現在生命中出現的一些朋友,我會好好再努力的,讓自己能有肩膀去保護身旁的家人與朋友,謝謝大家的關心…」。

 

大概是幸福來得好不容易,他們很小心、很珍惜,也沒有高調的秀自己的幸福。只是偶爾會看到新聞裡說,修杰楷去接她的女兒放學,他們一起去郊遊;只是他會在微博裡偶爾提到她。

 

愛情與年齡、身份、金錢無關,只與是否真心有關?他比賈靜雯小9歲,他只是一個普通的男演員,沒有顯赫的家世背景,甚至名氣上也差了賈靜雯一截。

 

可是對於賈靜雯來說,金錢已經不重要,地位也不重要。她嫁入過豪門,但那一段婚姻終究是失敗收場。對於重新開始的她來說,對於一個單親媽媽來說,那些物質條件,遠沒有真心愛她和她的女兒來得重要。而修杰楷,做得到。

 

讓賈靜雯勇敢去接受這份感情的重要原因,是因為修杰楷接受她的過去,像愛她一樣愛著她的女兒。當節目上蔡康永問他,會不會覺得女兒是他們兩個人感情中的一個障礙,他說,「不會,這是她人生中的一個部分」。

 

所以,就算是經歷過糟糕的過去,不代表會遇見糟糕的一生,幸福總會來的,有時候只是來的晚了些。只要你不放棄,就能等到那個愛你,愛你的過去,愛你的全部的人。

 

賈靜雯:幸福總會來,只是有時晚到了點▲圖片取自賈靜雯與修杰楷臉書

 

賈靜雯41歲,修杰楷才剛剛32歲,他們之間9歲的年齡差真的不算小。大家看到她的時候,她依然那麼年輕,其實走出那段失敗的婚姻之後,遇到修杰楷之後,賈靜雯好像又回到了年輕亮眼的年紀。

 

但是她還是和好友透露過自己的內心的不安全感,也許是人生經歷過太多挫折,幸福來的時候都顯得小心翼翼。

 

年齡在愛情裡是一個問題嗎,只有在旁觀人的眼裡才是問題

 

不過是愛著她的那個人,正好比她小9歲罷了。好友安慰賈靜雯的時候說的一句話,愛情能否走下去,根本與年齡無關。

 

他不在乎年齡、不在乎過去、不在乎來自別人的壓力去愛她,這樣的真心和勇氣,值得被所有人祝福。曾經她也遇到過錯的人,也遇到過錯的感情,但不代表不能再一次收穫愛情。

 

要你等,是要你變成更好的自己,迎接更好的人生,只要你別放棄,總會遇見他。

 

就像陶晶瑩當年那首感動許多人的«女人心事»裡唱著「請你試著相信一愛再愛,不要低下頭,別怕青春消失就不信單純的美夢」,幸福總會來,只是有時候來得晚一點。

 

(本文獲「媽媽經」授權轉載,原文刊載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