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其林必比登推介名單出爐!12家平價美食搶先看

米其林必比登推介名單出爐!12家平價美食搶先看

2019《台北米其林指南》將在4月10日正式公布,米其林今(27)日搶先公布《米其林指南臺北》2019必比登推介(Bib Gourmand)美食「新入選名單」,共有12家店上榜,其中的10家店更是首度擠進名單中。

「必比登推介」美食獲選標準,是由米其林評審評估,餐館料理要符合「品質佳、價格親民」、烹調手法簡易不失精巧等條件,且提供的三道料理價位不超過新台幣1300元(約37歐元)。

 

此次入選的12家店,包括:阿城鵝肉、女娘的店、欣葉小聚今品、義興樓,都是提供台灣料理;阿國切仔麵、賣麵炎仔、天下三絕則主打道地麵食。其他還有四川料理、北平菜、滇菜、浙寧美食、印度菜餚等多元料理

 

以下為新入榜12家名單:

 

阿城鵝肉:

 

位在中山區吉林路上、靠近捷運行天宮站的台菜餐廳,為土城總店於2010年開設的分店,因平價、美味深獲民眾喜愛。其鵝肉來自雲林縣,分為白切、煙燻兩種口味,煙燻為店內招牌口味。

 

阿國切仔麵:

 

位在大同區寧夏市場旁、靠近捷運雙連站的麵店,其店名取自傳統主食「切仔麵」-油麵配上豆芽菜和自製的油蔥酥,湯頭則是每日以豬骨熬煮數小時的清湯,美味可口。

 

阿國切仔麵。▲(阿國切仔麵。圖/取自阿國切仔麵臉書)

 

都一處:

 

位在信義區、靠近台北市議會的北平菜館,擁有60多年歷史,其菜色豐富多元,皆傳授自店老闆的曾叔,他曾是清朝慈禧太后的御廚。店內「炸丸子」為必嚐菜餚,採用豬後腿肉切塊製成、酥脆多汁。

 

都一處必嚐菜餚「炸丸子」。▲(都一處必嚐菜餚「炸丸子」。圖/取自都一處臉書)

 

人和園:

 

位在中山區錦洲街上的滇菜館,自1956年以來一直供應正統的雲南美食,有些菜餚在準備上還頗為繁瑣,煞費工夫。其中,最令人驚豔的料理為「豇豆釀百花」,以豇豆包裹碎蝦仁,創造出有趣的食材對比和多層次的味覺享受。

 

賣麵炎仔:

 

位在大同區大稻埕的麵攤,店面位於一棟舊式公寓一樓,已有80多年的歷史。店內的油麵、米粉常吸引顧客排隊購買,可選擇用豬骨熬成的湯麵配上美味的內臟和雞肉,也可選擇用甜醬調味的乾麵。

 

賣麵炎仔的油麵、米粉深受顧客喜愛。▲(賣麵炎仔的油麵、米粉深受顧客喜愛。圖/取自賣麵炎仔臉書)

 

女娘的店:

 

位在士林區天母的台菜餐廳,店內裝潢走1950年代農舍風格,以店老闆故鄉的紀念品做裝飾,烘托店裡的經典家常菜。其招牌菜為「古早味烘肉」,選用當日現宰黑豬肉製成,肉質綿密、入口即化。

 

女娘的店走農舍風格。▲(女娘的店走農舍風格。圖/取自女娘的店臉書)

 

榮榮園:

 

位於大安區、靠近捷運大安站的江浙菜館,主廚在店裡已掌廚30年,每道菜皆維持1965年開店以來的製作方式。店內必嚐美食「烤排骨」,以洋蔥湯慢火燉煮6小時直到骨肉分離,用「光餅」夾著吃,滋味一絕。

 

榮榮園必嚐美食「烤排骨」。▲(榮榮園必嚐美食「烤排骨」。圖/取自榮榮園臉書)

 

欣葉小聚今品:

 

位於南港區、靠近捷運南港軟體園區的台菜餐廳,為老字號「欣葉台菜」的姊妹店。菜色標榜低油、低鹽,充分迎合小團體和家庭聚會,招牌菜如「青龍皮皮挫」、「蛋煎干貝絲瓜」,都是店內獨有的原創料理。

 

欣葉小聚今品南港店。▲(欣葉小聚今品南港店。圖/取自官網)

 

天下三絕:

 

位於大安區的麵館,有別於一般狹小的麵店,室內空間高貴典雅,料理口味亦是不凡-招牌菜「天下三絕牛肉麵」,使用牛尾、腱心肉、牛腱、牛筋四個不同部位,讓饕客一次飽嚐多種肉質風味。

 

天下三絕招牌菜為「天下三絕牛肉麵」。▲(天下三絕招牌菜為「天下三絕牛肉麵」。圖/取自天下三絕臉書)

 

義興樓:

 

位於文山區、靠近景美市場的台菜餐廳,創始於1938年,目前由第四代傳承經營,始終堅持高品質又平價的古早味料理。招牌菜「金錢蝦餅」內裹鮮蝦餡料和豬後腿油,炸到金黃酥脆,每咬一口都爆漿,美味四溢。

 

四川吳抄手:

 

位於大安區的川菜館,位在捷運國父紀念館、忠孝敦化站之間。60多年前從一家小麵館起家,店名取得一目了然,招牌的紅油豬肉水餃使用豬後腿肉,包在特製的餃子皮裡。菜單每季都會有變化。

 

四川吳抄手招牌紅油豬肉水餃。▲(四川吳抄手招牌紅油豬肉水餃。圖/取自四川吳抄手臉書)

 

番紅花:

 

位在士林區的印度餐館,店面和牆柱以白色的灰泥粉飾,質樸高雅;落地窗的設計則是引入充足的自然採光。招牌菜是「喀拉拉雞肉咖哩(murgh Kerala)」和「芫荽雞肉咖哩(murgh kothmeri)」,店內甚至還有廚師在角落製作印度烤餅(naan)供顧客點選享用。

 

番紅花招牌菜是「喀拉拉雞肉咖哩」與「芫荽雞肉咖哩」。▲(番紅花招牌菜是「喀拉拉雞肉咖哩」與「芫荽雞肉咖哩」。圖/取自番紅花臉書)

 

上述12家店內,阿城鵝肉、阿國切仔麵、都一處、人和園、賣麵炎仔、女娘的店、榮榮園、欣葉小聚今品、天下三絕,以及義興樓,都是首度獲選於《台北米其林指南》。

 

此次台北米其林指南共收錄34家必比登推介餐廳,但完整必比登推介名單和獲選的星級餐廳,將在4月10日正式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