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朋友相聚最快樂!一場餐會,見證90歲老長官的幸福故事

老朋友相聚最快樂!一場餐會,見證90歲老長官的幸福故事

在2019年的3月11日,我和《經濟日報》38年前的老同事以及當年的總編輯應鎮國先生一起做了一場餐敘。人生有多少個38年,能讓我們這些第一批的老戰將和錄取我們的總編輯聚首?這一場餐會顯得更值得珍惜。

話說在民國70年的9月,《經濟日報》當時800多個人報考,只錄取17個人,我們17條好漢跟美女在一班,當年被稱為《經濟日報》的「1981黃埔一期」。

 

這一晃就是38年,而當年錄取我們的總編輯今年已經高齡90歲,身體依然硬朗,甚至告訴我們他還可以自己坐公車出來,跟我們一起吃飯。

 

作為他的子弟兵,希望我們的人生如果有一天走到90歲的時候,還能夠跟我們的老長官一樣的健康、硬朗,那是多麼令人開心的事啊!

 

▲老長官手上這片茶是個「壽」字 ,和他今年九十大壽 ,恰恰好能相得益彰。

 

這次的難得聚會,我們老總編輯除了帶一瓶紅酒和一瓶超過20年以上的百齡罈老威士忌,並帶了兩片普洱茶,特地跟我說;「怡先,聽說你對普洱茶懂得很多,我太太要我帶兩片,讓你看看這是個什麼茶?」

 

我們老總編輯帶的這兩片茶:一片是生茶,一片是熟茶,我看了那一片熟茶,雖然他告訴我在他手上已經超過了20年,可是呢,茶廠跟製作都不是來自專業或者是知名的茶企,所以我就直接跟我的老長官說:「這個茶喝喝沒有問題,但如果當作收藏機會就不大了。」

 

至於另外一片茶,還真的是有趣了。這是早年中茶公司製作的老東西,它是四片茶磚做成一個大的單位,叫做「福、祿、壽、喜」。 我的老長官手上擁有的上頭是個「壽」字,和他今年90大壽,恰好能夠相得益彰,是真正的好東西!

 

這片茶它有相當的歷史,而且在普洱茶的收藏世界裡頭也頗受尊重。我就跟我的老長官說:「這片才真的可以當作您的傳家寶!」他說:「太好了! 我回去要跟我太太說,這個茶,怡先說可以作為我們家的傳家寶!」

 

▲20年前中茶公司製作的老東西  可以當作傳家寶。

 

接著,我就跟我的老長官聊一下他的幸福快樂的家族。最令人興奮和開心的事,是他竟然告訴我們,再過5個月,他就當曾祖父了,他要四代同堂了!老長官臉上泛著幸福的光彩,真是令人羨慕萬分。

 

同樣的,這一場的老同事餐會,一共有9個子弟兵,與老長官餐席間也一起聊了一下,這38年來各自的人生際遇和快樂的故事。

 

其中有一個好朋友告訴我 他有一些收藏,收藏的是台灣當代畫家的畫,包含了洪瑞麟、夏勳及陳景容等等。他問我:「畫可以當傳家寶,若有機會要脫手的時候,會有管道嗎?」

 

我告訴他這不會有問題,不管是洪瑞麟、夏勳或是陳景容,他們都是台灣當代的藝術家,在市場上都會有他們的行情,做為市場流通沒有問題。

 

他已經當了祖父了,他覺得這些畫要留給小孩當成「傳家寶」或者是出手交流都可以。他還告訴我,他也在喝普洱茶,日後我們可以多聯繫一下,邀請他參與茶會,和我們一起品飲普洱茶。

 

▲《經濟日報》1981黃埔一期的同事和老長官的聚會合照。

 

和這些《經濟日報》的老同事、老戰友和老長官一起聚會,大家也好奇問到我:「怡先,最近在做什麼?」我回答:「我真的是在吃喝玩樂,人生不過是一場風花雪月而已。」

 

人生最重要的就是找到快樂、找到健康,尤其和老朋友在一起。最開心的事情就是看到我們的老長官,手上不但有一片可做為「傳家寶」福祿壽喜的「壽」茶磚,和他90歲的大壽相呼應。人生幸福如此,夫復何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