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情深!帶阿嬤曬玉米、養土雞,阿公貼心照顧失智妻

夫妻情深!帶阿嬤曬玉米、養土雞,阿公貼心照顧失智妻

享受日光浴的玉米粒,因陽光的照射而顯得十分耀眼,然而在旁撥動的老夫婦,他們鶼鰈情深的故事,一顆顆閃爍發亮的玉米恐怕都要相形失色!

林阿公夫婦是傳統的務農世家,一輩子在鄉村生活,阿嬤很早就嫁給阿公。

 

未料阿嬤老年時身體退化的速度,會比年長的阿公來得快,有時,煮東西時會忘了關瓦斯,偶爾,會忘了東西放在那裡,阿嬤的不知所措,也讓阿公也亂了生活步調。

 

原來阿嬤患了失智症,阿公因為擔心不知道如何照顧另一半,始終滿臉憂愁。

 

後來經由長期照顧管理中心的協助,本會居家服務進入兩老的家,成為生活的一部份。

 

 

「就從日常生活開始吧」社工與居家服務員討論著,居服員除了協助兩老家務整理等事務,決定幫助阿公一起規劃、支持兩老生活的方式。

 

阿公的身體老當益壯,重新搭建養雞棚飼養土雞並不困難。

 

每次居服員來到阿公家,看到雞棚下阿公帶著阿嬤製作養雞的飼料,從剝玉米粒、曝曬玉米粒、打理雞棚,每隻土雞活跳跳,身強體壯,

 

 

而阿公更為了阿嬤建造一座開心農園,每到黃昏,總能看到兩老散步的身影。

 

居家服務帶給長輩的支持,遠超過所想,能夠幫阿嬤能重拾年輕時熟悉的農事,是滿足,也是樂趣,在這靜靜的農村裡,有著難得的暮年風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