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熟女性的必備條件:一個人更自在!享受單獨的咖啡時光

成熟女性的必備條件:一個人更自在!享受單獨的咖啡時光

無論是什麼食物,都比不上在當地品嘗來得美味。各地美食就是配合當地風土氣候、氣氛、季節所形成的。

雖然不可能每次都到當地享用美食,但住在東京的好處,就是有來自日本各地的特產直銷商店(Antenna shop)。

 

在新橋有一家經營青森料理的居酒屋,我很喜歡去那裡,雖然還不到常客的程度,跟老闆也互不相識,但我經常單獨去那裡用餐。毋須顧慮他人,輕鬆自在,隨心所欲。

 

我喜歡「單獨外出用餐」,也享受「在家單獨聚餐」。

 

拿出珍愛的碗盤們,碗裡盛上一點點的各式料理,並全部放在一個大托盤上,旁邊再細心地裝飾一下,仿佛在享受高級宴席料理一樣。

 

一個人毫無顧忌地品嘗,認真享用為了自己準備、只屬於自己的一餐。

 

現在仍需為家人做飯的人,再過五年、十年之後,孩子就會開始獨立了吧!

 

人終究是單獨的個體。即使是親密的家人之間,也要培養彼此獨立且互不束縛的關係。

 

我忘了是何時的事,當時我跟一位工作上常往來的女性前輩去法式餐廳用餐。

 

在滿是情侶、朋友聚餐的人群中,我看見一位單獨用餐的老婦人。對方看起來應該超過七十歲。

 

「山下,像那樣一個人毫無顧忌地在餐廳用餐、一個人在酒吧細細品味美酒,能夠做到那種程度正是成熟女性必備的條件。」前輩所說的話,讓我留下深刻印象。

 

原來如此,享受人生,就是享受自己的存在。我現在已能充分體會老婦人那種「人生達人」的生活姿態。

掌握樂活資訊,點我加入幸福熟齡LINE好友

 

 

(本文節錄自《家事斷捨離》,台灣廣廈出版,山下英子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