貢寮桃源谷》360度飽覽山海仙境!步行20分鐘就能到

貢寮桃源谷》360度飽覽山海仙境!步行20分鐘就能到

「世外桃源」一詞,汎指的是與世隔絕、生活安樂的美好世界。在繁忙的現實生活之中,要是能有一處能如此放鬆身心的地點,那是多美好的一件事。

在新北市貢寮區中,有一個被群山包圍的廣大草原,訪客稀少且視野遼闊,觀山賞海皆可同時進行,就有如故事中出現的桃花源一樣。這裡,就是今天小編要為大家所介紹的桃源谷步道。

 

交通


通往桃源谷的路線有數條。如是利用大眾交通工具的民眾,可以搭乘台鐵至福隆後,先走草嶺古道,再從埡口通往桃源谷。回程可從大溪線步行而下,再至大溪車站搭乘台鐵。此段路線加起來約二十公里,是較重量級的健走行程。

 

若是自行開車或騎車前往的民眾,可從省道台2丙線轉入吉林産業道路,沿路標直行後可抵達內寮線步道入口。這條路線長約一公里,是較輕鬆便利的路線。

 

 

與世隔絕的桃花源.桃源谷草原


將車停放在路旁空曠處後,便開始沿著步道前往桃源谷。步道皆為石梯,坡度並不陡峭,相當好行。

 

步行約20分鐘之後,眼前景色豁然開朗,一大片綠油油的草地就在眼前出現。回頭一望,出現的是層層起伏的山巒景色,欣賞起來甚是壯觀。

 



步道盡頭有涼亭可供休息,還有公廁供民眾利用,相當便民。

 

在涼亭略作休息之後,小編繼續往陵線上移動。站在稜線上往東北方看去,景色天水一色,蔚藍的天空及遼闊的海景讓人看的目不轉睛,氣候良好之時龜山島的形體清晰可見。背後則是草原及連綿不絕的山巒。

 

 

往東南方移動,有另一涼亭可供觀景休息,及可通往大溪線的步道。

 

再往西方看去,可看見因斷層或是海浪侵蝕影響而發展出的單面山地形。站在單面山頂上,可一眼望盡東北角海岸景色及草嶺古道的曲線。

 

 

桃源谷雖然不如清境農場、擎天崗等景地有名,但是360度的開闊山海景色及人煙稀少,使這裡名符其實的有如世外桃源一般,在這裡小編推薦給想要放鬆的您一定要來試試!

 

(本文獲「時刻旅行」授權轉載,原文刊載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