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去的總會回來,只是以另一種方式而已

失去的總會回來,只是以另一種方式而已

當你離開一個人的時候,你以為今生注定要孤獨,誰知道一轉身,就遇到一個深情愛你的人。當你被困境折磨得痛不欲生,可當你越過難關,回顧往昔時,卻猛然發覺到那是命運的另一種祝福。

生命,正在承受一次次的失去中,一點點成長為更強大更成熟的自己。

 

生命的意義是藏在「意外人生」之中。若沒有外在因素干擾,你的命運是一成不變。雖然人生中會有許多小波瀾,但那也改變不了累世業力強大的宿命控制。但卻會有那麼一天,突然某一件事或是某一個人,闖入你的人生軌跡裡,不管是褔還是禍,在經過一段日子之後,你才驚覺到那是要來幫助你成長,讓你領悟生命中的某種意義的。原來,無常的意外才會有精采豐富的人生,它是創造生命意義的助緣。

 

問題和困境不是來找你麻煩,而是來幫助你,幫助你找到你自己,幫助你內在成長,變成一個不斷遇見最美最真最初的自己。

 

我們怎麼可能不犯錯呢?是我們犯的錯誤造就我們的命運。沒有錯誤,那來的人生,那來精采豐富的人生。

 

沒有過去的錯誤,我怎會轉個彎,再度走上新旅程,又如何能讓我遇見你呢?我所有的錯誤,只為遇見你:我的愛人,我的夢想,我的初心。就算以後再見你的時候,只是歲月的滄桑,但是愛永遠存在心裡,不管我們又犯了多少次錯誤。

 

人生就像一杯黑咖啡,唯有經過不幸的苦澀才會嚐到幸福的甘甜,就像歌德所說:「痛苦留給的一切,請細加回味!苦難一經過去,就變為甘美。」流過淚的眼睛才會明亮,滴過血的心靈才更堅強。

 

人生沒有白走的路,每走一步都算數,凡事必留下痕跡,每一段經歷都會為以後的成長帶來寶貴的經驗。人生不是得到就是學到,未曾嘗試才是真正的失敗,人生就是要敢於嘗試,體驗不一樣,才能成就不一樣的人生。不一樣的經歷,才能活出精采的人生,而這些都跟浮名虛利無關。

 

跟著自己的初心,不要去模仿他人。千萬不要相信成功是可以模仿的。因為成功必須歷經一個過程,那就是:嘗試→失敗→反省→調整→再嘗試→再調整。

 

我們的信念願力、經驗業力及環境無常力,創造了我們每個人獨一無二的人生。我們的主觀意識決定了我們如何看待客觀事實。為了能夠客觀地看到真相,我們必須經歷個人生活和精神上的成長,同時開拓我們的思維,使其更清晰更客觀。不一樣的新體驗,每一次的新視角,都會讓我們更接近絕對真理的客觀宇宙。之後,我們在認知上的主觀障礙就會被跨越,並且能夠從不同的視角來認識這個世界。這同時也意味著在我們下一個輪迴中,將進入一個更高階的世界。

 

生命是有痕跡及軌跡的,輪迴就是讓我們明白自己的命運,因果就是讓我們掌握自己的命運。

 

我們常會感嘆人生的境遇十分的奇妙而難以捉摸,會在什麼時間點遇到什麼樣的人,我們無法預測,而到了某個時間點又會不由自主的與人告別,然而更讓人驚奇的往往是在許久之後的再相逢。

 

有人說這是「無常」,但我却認為這是「上天自有安排」,甚至是「冥冥之中自有定數」,「無常」與「上天自有安排」其實是一對双胞胎

 

或許這不僅僅是「上天自有安排」,而是上天依據你所定的生命計畫,在適當時刻依約啓動而己,這種「無常」是依約來履行計畫,來幫助你依約經歷、體驗及成長。

 

所以,人生的功課,就是把「無常」當成「上天自有安排」及「冥冥之中自有定數」,然後勇敢的去面對及學習成長。因為,生命除了學習成長,別無他事,而學習成長除了無常,别無他法。

 

你所遇見的每一個人和碰到的每一件事,都是來幫助你完成今生天命的生命計劃。生命意義是藏在每一次的體驗之中,遇到的人、歷經的事,都有其意義。

 

有時候,上天沒有給你想要的,不是因為你不配,而是因為你值得擁有更好的。請相信,如果事與願違,那一定是另有安排,所有失去的,都會以另一種方式歸來

 

作者著有《生命解碼:從量子物理、數學演算,探索人類意識創造宇宙的生命真相》,八方出版社

 

博客來網路書店: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70414